大连港参与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1-17 16:52:40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杨毅 |责任编辑: 沈晔

 

大连港集团17日对外披露,由大连港、招商局集团等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吉布提国际自贸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东非国家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吉布提向打造区域物流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吉布提总统盖莱、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大连港集团人员、中国驻吉布提使馆以及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官员出席了当天的开工仪式。

据介绍,该项目由吉布提政府、招商局集团、大连港集团、亿赞普集团共同合作开发,该自贸区囊括了吉布提所有主要港口,将重点打造物流、商贸、加工制造、商务配套服务为主导的四大产业集群。入驻企业将享受通关、签证、建立公司、法律税务、培训、金融等方面的一站式服务。

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是推广中非合作的示范性项目。该自贸区规划面积48平方公里,其中2.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已正式开始施工建设,2017年底部分入园企业可实现投产。

开工仪式前夕,大连港与吉布提自贸区项目股东方在吉布提总统府签署了股东协议。此次签约亦标志着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已正式开始运作,大连港海外业务步入正式建设和运营阶段。

大连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项目将融聚各股东的优势资源,通过发展商贸物流、出口加工等产业,助力吉布提经济发展,为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非产能合作打造高质量推广发展平台。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