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协议 深入推进“互联网+”

发布时间: 2016-12-08 09:4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相琳 |责任编辑: 沈晔

 

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7日在渝签订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年中国电信将在重庆投入100亿元,与当地政府共同推动重庆市互联网经济加快发展。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电信在未来3年内将在重庆投入100亿元,加快光网城市、无线网络、高等级数据中心等方面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民生、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医疗、普惠金融、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等9大系列行动,加快推进重庆国际数据通道、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互联网国际合作综合试验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重庆进一步营造和完善“互联网+”产业氛围和上下游产业生态。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该市近年来深入发展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产业,大力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入融合和创新发展。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助推重庆互联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加快推动重庆信息通信枢纽和互联网经济高地建设。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杨杰在致辞时说,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大在重庆的投入,以新合作为起点,以创新为驱动,与重庆市委、市政府一同将“互联网+”打造成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社会公共服务普惠民生的重要手段,助力重庆打造互联网经济高地。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将为重庆信息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加快重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深度融合,推进重庆互联网产业和互联网经济发展。

签约活动上,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共同宣布“全光网重庆”全面建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