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巨头“拎包入住”山西电商孵化园

发布时间: 2016-09-30 10:31: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健 |责任编辑: 沈晔

 

以“阿里巴巴”、“京东”、“途牛”为代表的中国电商巨头入驻山西电商孵化园,此举是资源型省份山西迈向高新产业的重要一步。不久后,将会有近150家电商企业入驻该园区,为煤省山西的科技创新产业注入新活力。

这是记者29日从中国·山西帝企鹅电商创新孵化园获悉的消息。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下,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瞄准了互联网行业。内陆城市山西太原紧跟脚步,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在此背景下,中国·山西帝企鹅电商创新孵化园应运而生。

截至目前,已有30家企业宣布入驻该园,包括以“新东方、“途牛”、“阿里巴巴”、“中国网库集团”、“京东”、“美团”为代表的电商巨头等。并配套引进“四通一达”、“同城配送”等相应的物流企业,以及美国专业风投公司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据中国·山西帝企鹅电商创新孵化园工作人员杜瑞坤介绍,园区实行免租金,提供免费办公环境配套设施、享受无偿的贷款担保、享受管理服务补贴等一系列减免政策,对企业来说,称得上是“拎包入住”。

此外,对于在读博士生、应届毕业硕士生和本科生独立承担或主持承担,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项目,可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资助,博士生补助3万元,硕士生补助2万元,本科生补助1万元,专利项目可申请太原市专利资助专项款。毕业3年内在太原市领办科技型企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须是该企业的出资人),可申请5—15万元的支持,对实施好的项目给予滚动支持。

创始人高娜是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葡萄牙里斯本工商管理大学管理学博士、纽约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MBA)。留美期间与业界精英建立起合作关系,为山西·帝企鹅创新电商孵化园与国际接轨,提供了全球视野。合伙人王熙元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职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主管创意产业相关工作。

中国·山西帝企鹅电商创新孵化园致力于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创新孵化服务平台,定位于以教育产业、旅游产业、物流服务业为核心,打造出以新型服务业为主体,依托于电商平台和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的五星级企业孵化园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