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40个项目引资800亿

发布时间: 2016-09-21 13:22:58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郑杰卓 韩璐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此间举行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投资项目洽谈会暨签约仪式上,重庆40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引资总金额800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本届峰会期间,重庆共有40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800亿元人民币,涉及22个区县。签约项目涵盖了旅游景区、旅游综合体、旅游度假区以及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体旅融合、医旅融合等各种类型旅游项目。

“这些项目的落地不仅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必将掀起新一轮旅游项目建设的新高潮,为重庆市在‘十三五’期间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的基础。”重庆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重庆向着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不断努力。据重庆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接待入境游客达282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了105%;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52亿美元,比2010年增长了107%。今年1-6月,重庆接待入境游客116.8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同期高1.93个百分点。

入境游客逐年猛增,源自重庆旅游品牌在国际上的逐渐打响。坐拥3个世界遗产、长江黄金水道的重庆,通过打造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和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旅游对外开放格局已基本形成。

“5年前,重庆还只是三峡游的过境地而非目的地。但是现在,奉节白帝城等三峡游中的重点景区,已经逐渐成为长江三峡游的旅游目的地。”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告诉中新网记者,随着各区县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长江三峡游重新成为重庆旅游的“新王牌”。

“截至2015年,重庆市A级景区已达到198个,星级饭店达到233家,全市游客综合满意度在全国的排名由2010年的第35位跃升到2015年的第1位。”重庆市旅游局负责人称,香山峰会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重庆与其他国际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交流,“800亿人民币对于任何一个城市的旅游发展,都是一个很大的投入。我们希望这些签约项目能够让重庆在旅游设施提档升级和旅游文化的发展上有更大的发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