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申城果品总产量约36万吨 水蜜桃产量骤减

发布时间: 2016-07-25 14:51:39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叶佳琦 |责任编辑: 沈晔

 

据《劳动报》报道,由于今年6月份雨水总量较去年减少约200毫米,而7月中旬后多有晴热高温天气,有利于水果糖分的积累,今年的果品质量比去年有所提高。记者从上海林业部门获悉,今年全市果品总产量预计约36-37万吨,较去年提高10%左右。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上海果树生产面积29.79万亩,柑橘、桃、梨、葡萄四大主栽树种占全市果树总面积的93%,其中柑橘8.95万亩,桃7.52万亩,葡萄7.55万亩,梨2.56万亩。除此以外,还种植有蓝莓、枇杷、猕猴桃、枣子、樱桃、柿子等10多个小水果品种在各郊区县分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天气对桃树生产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主要是3月10日前后,正值桃树初花期,突然零下7-8℃的低温,对桃花形成冻害,影响坐果,尤其对黄桃的影响最为严重;5-6月连续阴雨天气,光照少,造成树体旺长,即将成熟的桃子大量落果。据调查,今年本市主栽水蜜桃较往前提前10天左右成熟,7月10日已少量上市,但水蜜桃产量不足往年的50%,预计7月下旬基本销售结束,主栽品种“锦锈黄桃”平均亩产仅为往年的20-30%,预计8月10日左右上市。

而梨花期在今年春季低温之后,坐果不受影响,产量也较往年有所增加,栽培面积占70%左右的主栽品种“翠冠”7月下旬成熟上市。葡萄采用设施单层膜覆盖的果园,部分品种受到春季低温冻害影响,将有20%左右的减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