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上半年入境快件超90万件 接近去年全年总和

发布时间: 2016-07-25 14:25:26 |来源: 昆明日报 | 作者:廖兴阳 |责任编辑: 沈晔

 

来自昆明机场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上半年,该局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处理跨境快件已超过90万件,业务量接近去年全年总和。

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上述中心迎来了跨境快件的爆发性增长,日处理快件数量突破13000件,累计90.17万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91.25%,接近2015年全年业务量之和。

值得关注的是,跨境快件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加拿大、中国香港、法国、日本、新加坡、韩国、泰国1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加拿大4国占总件数的97%。入境快件品种主要有婴儿辅食、奶粉、饼干、茶叶、保健品、化妆品、玩具、母婴用品、品牌服装等,其中婴儿辅食、奶粉、饼干等食品类快件占比最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