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累计引进京企158家

发布时间: 2016-05-25 15:48:30   |  来源: 天津网   |   作者:万红   |  责任编辑: 沈晔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开发区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完善承接平台,优化产业环境,有效承接首都资源。截至今年3月底,开发区已累计引进首都企业158家,注册资本约55亿元。

借助已形成的产业优势和南港工业区区域优势,开发区在承接首都资源方面,不断强化产业对接。以石油化工、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以金融运营、金融创新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企业为重点,开展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截至目前,京滨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滴滴出行有限公司、中石化天津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投资额超过10亿元以上项目相继落户,赶集网、猎聘网、智诚互联等一批互联网企业形成聚集,有力助推区域转型升级和接续发展。

同时,开发区积极搭建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效平台。搭建项目促进高层互动平台,有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搭建与院所、高校和双创机构合作平台,通过合作陆续引进了一批成果转化项目;搭建专业化产业园,重点打造了以大数据、集成电路、信息安全、互联网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园,以智能无人装备为重点产业的智能无人装备产业园,以三废处理、工业节能等为重点的节能环保产业园,以医疗器械、生物药、医药贸易为重点的大健康产业基地。

此外,开发区先后与北京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先后与中科院国科控股公司、亚杰商会、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等多个拥有产业资源、创业服务的平台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并积极与中石化集团、中石油集团、中国微软、谷歌开发者社区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有效推进中石化天津液化气天然气(LNG)、中沙石化聚碳酸酯、中俄大炼油等大项目好项目开展。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