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广电与鄂旅投布局VR旅游 搭建O2O旅游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5-25 16:03:02   |  来源: 长江商报   |   作者:江楚雅   |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3日晚上,记者从湖北广电(000665.SZ)发布的公告获悉,湖北广电与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在VR线上线下旅游、旅游平台传播、旅游视觉设计和产品创新、资本投资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深度和务实合作。

此外,基于双方上述单项或全部战略业务,以及双方所辖的金融、保险、投资、互联网等实体,双方适时商定成立合资公司、组建基金、相互投资参(控)股等进行资本层面深度合作。

湖北广电表示,本协议的签署,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布局,有助于拓展公司业务,开辟新的增收渠道,增强公司的实力和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鄂旅投相关负责人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与拓展业务,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渠道、资源和技术优势,抢抓机遇兴办VR旅游体验店,适应“互联网+”搭建O2O旅游平台。鄂旅投刚刚荣获2015年度中国百强旅游投资企业榜单也为此次与湖北广电合作增添了信心与实力。

湖北广电携手鄂旅投布局VR旅游前景如何?对此,业内专家向记者表示,2016年是VR的发展元年,3月17日正式发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出: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与材料、数字创意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壮大,在两会上成为高度关注的热点。无论是科技、互联网还是资本都纷纷加入VR的战略布局,虚拟旅游营销,高新技术或将成为提升旅游体验的重要辅助工具。这些人们还不了解的“黑科技”,恰恰能为智慧旅游提供精准的全新体验式营销解决方案。旅游业虚拟现实VR技术的逐步广泛应用,必将成为中国旅游业供给侧品质提升的新动力。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