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模具产业挺进高端 挖掘传统产业转型之“机”

发布时间: 2016-05-23 14:28:41   |  来源: 东南网   |   作者:何金   |  责任编辑: 沈晔

 

部分泉州模具企业乘势而上,投入资金,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研发新产品。熟悉泉州模具产业发展的泉州总商会副主席蒋细宗表示,这几年,泉州传统制造业孕育出大量对高端模具的需求,之前高端模具一直被洋品牌占据,去年以来,部分泉州模具企业在技术上实现突破,部分实现了“国产替代”,推动泉州模具产业加快发展。

面对模具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泉州市政府层面也加快了扶持力度。年初,在泉州市政府牵头下,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与华侨大学、黎明大学筹建泉州市精密制造与模具技术公共服务中心;今年2月,泉州科技部门召集10多家模具龙头企业,建立模具科研攻关联盟。

记者手记>>>

挖掘传统制造业升级的富矿

泉州模具产业从泉州传统制造业转型中挖掘机会,实现持续、快速、逆势增长,这一案例证明,传统制造业升级里大有文章可做,是一座充满商机的富矿。

笔者以为,围绕制造业的转型做文章,不仅推动了制造业的突围、转型和升级,更做大做强了上下游的配套产业,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量,这一发展路径和模式,实在是“一石二鸟”之举。

我省是传统民营制造业大省,当前,随着经济新常态的到来,规模庞大的民营制造业正加速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泉州模具产业的逆势崛起,给更多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发展新思路。


     1   2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