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瑞幸咖啡一季报首次实现盈利

时间:2022-05-25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王子扬

5月24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未经审计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净收入24.046亿元,同比增长89.5%;公司经营利润首次转正,实现整体盈利。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瑞幸咖啡门店数量已增至6580家,其中自营门店4675家,联营门店1905家,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之一。自营门店收入17.147亿元,同比增长66.2%;联营门店收入5.493亿元,同比增长239.3%。门店规模的增加进一步带动了交易用户数量的增长,数据显示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月平均交易客户数为1600万,较2021年同期增长83%。

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首次实现整体盈利。根据财报,营业利润层面,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610万元,而2021年同期亏损3.64亿元。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下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210万元,2021年同期亏损3.076亿元。同时,自营门店利润率进一步提升,由去年同期的6.2%提升至今年一季度的20.3%;自营门店同店销售增长率则达到41.6%。

受疫情影响,瑞幸咖啡有部分门店进行了临时闭店。2022年3月,瑞幸咖啡平均每天关闭约700家店铺。从2022年4月开始,上海疫情导致日均关店数进一步增加。2022年4月1日到5月23日,瑞幸咖啡临时关店的日均数量约为950家。在产品方面,一季度瑞幸咖啡共上市了34种新的现制饮品,而4月上新的椰云拿铁第一周就售出495万杯,远超预期。

瑞幸咖啡董事长郭谨一说,虽然预计与疫情相关的市场压力在短期内将继续对业务产生不利影响,但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充满信心。“凭借我们的财务状况、品牌知名度以及运营效率等,相信我们有能力抓住中国咖啡市场的重大增长机会,同时为我们的股东提供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