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农夫山泉亮相第四届进博会,25年科技创新引领水饮行业竞争升级

时间:2021-11-23来源 : 中国网财经作者 : 佚名

11月5日-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14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分为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等6大展区。

作为一个链接中国与世界的官方平台,进博会除了为诸多全球企业提供了展示新产品、开拓新市场的机遇,同时也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绝佳的机会。作为本届进博会的官方指定用水服务商,农夫山泉连续第四年携旗下众多产品亮相进博会现场,在全面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参展企业、嘉宾和观众提供安全、健康的日常水饮保障。

与此同时,农夫山泉也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进博会现场,农夫山泉与全球领先的聚合物制造商科思创以及国内新锐出行消费品牌90分达成合作协议,将包装材料回收改造为高性能再生聚碳酸酯,并用于生产环保旅行箱。

官方指定用水代表中国品质

本届进博会农夫山泉提供了包括天然水、天然矿泉水、东方树叶、NFC果汁等众多主打产品,提供农夫山泉量贩机、智能柜、零售机超过50台,同时还定制了一批印有“进宝”形象的天然水。在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技术装备展馆的6个展馆农夫山泉设置了7个水吧,总面积1000余平方米,服务现场参展商超过2900家,规模超过往届。

这也是农夫山泉第四次成为进博会的官方指定用水服务商。除此之外,农夫山泉还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及2017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指等国际重要会议的指定用水。这也代表农夫山泉的品质得到了诸多高标准国际会议的认可。

“进博会这样的大型国际展会很大程度上代表国家形象,选择农夫山泉是因为信任品牌的品质保证,安全、健康是我们最大的选择标准。这次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像农夫山泉这样服务商们的支持与保障。”现场的进博会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领头企业,农夫山泉是国内最早开始水源地布局的水饮企业之一。据公开资料,目前农夫山泉已在全国十一个水源地建有12个生产基地,自建厂伊始,即坚持水源地建厂、水源地灌装,确保所有生产过程都在水源地完成。

在产品原料的选择上,农夫山泉选用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巴西、意大利、比利时等地的优质原料,并且早在2011年即引进搭建了代表世界最高无菌标准的log6无菌生产线,保证优质原料在生产过程中最小程度地损失口感、营养与风味。

科技创新引领水饮行业竞争升级

在10日的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本届进博会意向成交金额达到707.2亿美元。除了为企业搭建交易平台,本次进博会也成为了各国首发新品的舞台,共计展示42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农夫山泉在现场也带来了诸多今年上市的新品,包括上半年上线的武夷山泡茶山泉水、长白山天然雪山矿泉水、农夫山泉苏打气泡水以及今年十月刚刚投放市场的打奶茶。得益于十几年来在生产及研发方面的大量投入,农夫山泉将水饮行业的创新竞争带入了科技领域。

早在2019年,农夫山泉推出的SODA苏打天然水饮品即通过了技术创新解决了“0糖”产品甜度口感不佳的问题;同时农夫山泉旗下的碳酸饮料在推出伊始即已创新性地采用无菌碳酸线生产,不添加防腐剂,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优质的健康选择。

继十年前开创性地推出“0糖、0脂、0卡、0香精、0卡路里”五个0的无糖茶品牌东方树叶之后,今年10月投入市场的打奶茶汲取了农夫山泉十数年研究茶汤萃取工艺和茶香提取工艺的经验,做到了0添加茶粉、0添加香精、0添加乳粉,被不少消费者评价为有“不输于现制奶茶”的口感。

据公开资料,截止今年9月,农夫山泉及其关联公司在全球126个国家/地区中,共有29件与“无菌技术”直接相关的专利申请,其中,发明专利占96.55%;另外,在茶/茶代用品/其配置品领域(IPC分类号:A23F3)中的5件专利价值,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上图片中国网财经已获授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