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得利乌龙茶以品牌创新而“焕新” 链接新生代消费者

时间:2021-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年轻群体消费趋势不断凸显,Z世代购买力加强,新式茶饮行业立于消费潮头,通过产品创新与年轻化战略开启新的增长曲线,成为茶饮品牌新的选择。2021年7月12日,SUNTORY X CHALI乌龙茶品鉴之旅暨战略合作发布会于福建武夷山举行,日本最大的食品公司SUNTORY集团的三得利中国携手互联网袋泡茶新锐CHALI茶里,以品牌联名共谋产品创新与品牌年轻化之道。

本次活动获得三得利中国常务副总经理兼饮料事业总经理小林功、CHALI茶里创始人兼CEO谭琼及众多媒体、重量级行业嘉宾出席,大会全程在微信视频号、抖音、微博、淘宝等多平台直播,通过实时交互在全媒体展现深刻影响力。通过游览茶圣纪念馆、茶山采茶、茶叶生产车间体验制茶过程、观看大红袍十八道表演,会议全程以“茶文化”为串联,展现对中国茶文化的深刻理解和潜心研究。

在本次大会上,三得利与茶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夏日限定款联名礼盒“特调冰果黑乌龙茶礼盒”,同时立足创新需求,今后会在深加工供应链方面进一步谋求战略合作,共同研发更高品质的高端茶饮。

SUNTORY三得利与CHALI茶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秉承品牌核心价值理念,顺应消费者深度需求

三得利中国常务副总经理兼饮料事业总经理小林功就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发表致辞,“本着‘品质、健康、创新、同源’的共同理念,‘茶’趣相投,实现此次茶与茶的战略合作。”

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饮料事业总经理小林功发表致辞

日本三得利创立于1899年,至今已有120年多的悠久历史,是一家涉足食品、酒类、健康食品等多个领域的全球性公司。饮料与烈酒的全球排名分别位居第四、第三位。1981年三得利乌龙茶在日本上市,采用的就是福建省的乌龙茶叶,至今仍是日本市场最受欢迎的饮料之一。三得利乌龙茶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秉承“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经营理念,特选闽北、闽南两产区优选茶种,遵循严格的工艺流程,以及符合中日两国严格的品质检测标准,力求提供给消费者高品质、安全美味的乌龙茶饮料。至今三得利乌龙茶在中国销售了25年,深受消费者喜爱。

小林功总经理认为,“创新是为了创造顾客的需要,创新本身不是目的”。三得利在发展过程中进行的一系列改良、创新,背后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小林功总经理在活动专访中分享了对于茶饮市场的观察和体会。首先,消费人群健康意识的增强让无糖茶饮品类急速增长。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今年1-5月茶饮料市场的整体增长率为5%,而无糖茶的增长率为53%。人类的饮食偏好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在经济高速增长期,人们更偏好摄入糖分,无论欧美、日本、中国都有一段对于添加糖摄入感到满足的时期。但随着经济发展趋于稳定,很多标榜无糖无卡路里的产品开始热销,人们更倾向于做减法,追求单纯、纯正、简单、原味的食饮搭配,目前的中国正处于这个阶段。再者,便捷茶饮正在塑造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小林功总经理及与会嘉宾游览茶圣纪念馆、茶山采茶,车间制茶、感受茶文化的广博与深远

以品牌创新,创造新顾客、新场景、新市场

近年来,面向新兴年轻消费群体,三得利全面开启品牌年轻化战略。对此,小林功总经理表示,消费形态的变化意味着会有更多机会和市场,三得利需要以此为契机,以品牌创新不断触达新顾客,创造饮用新场景,开拓饮品新市场。“对于三得利来说,品牌年轻化的关键是加强与消费者的连接。同消费者的联系不是单方面地传达,而是双向的联系,这样才能做到让品牌更有活力。”

他进一步表示,立足品牌年轻化,三得利首先紧跟消费者求新求变的需求,顺应消费者口味变化,这次对乌龙茶产品加入特级茶叶进行了微调;其次,包装设计也根据年轻人的审美“焕然一新”。但他强调,不能改变的地方也要明确,三得利乌龙茶的年轻化不会改变品牌的核心价值。

小林功总经理接受媒体专访

2020年末,三得利乌龙茶迎来最新一次品牌升级,在贯彻日式美学的同时,依然追求简洁感和高级感。将珍贵的休憩时光与高品质的好茶相关联,进行Slogan的更新。在传播层面更加注重场景化和话题性,以争取更多的年轻消费者。2021年,三得利还开启了与日本生活方式品牌niko and...及互联网茶饮新锐CHALI茶里等的跨界新尝试,通过主题联名、潮文化、品牌周边潮品发售等具备传播属性的途径,为品牌在传播渠道进一步“破圈”积蓄力量。

锚定年轻消费群体,创造兼具“口碑”和“创意”的联名新尝试

三得利与CHALI茶里的此次合作,是对茶饮消费新场景的一次全新探索。三得利与茶里联合推出了“特调冰果黑乌龙茶礼盒”。从富有创意感的饮茶方式,到兼具趣味性与设计感的“网红”茶隐杯,再到拍照INS风、好看又好喝的夏日特调冰饮,通过探索适合年轻消费者饮茶习惯的混搭自创,三得利与茶里以趣味性的DIY方式圈住了喜欢新事物、话题性的年轻人,塑造季节性和趣味性的消费场景与传播场景。


三得利×茶里先锋合作——夏日限定“特调冰果黑乌龙茶礼盒”

三得利为此次与茶里的联名,专门设计了限量版“茶隐杯”—喝什么都像在喝乌龙茶一样

坚定对品质和美味的追求,利用日本三得利的资源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探索,打造饮茶新场景,多元化的传播手段等,三得利正通过一系列新措施,在竞争激烈的饮料市场下,打造具有自身特点和独特价值的茶饮品牌新标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