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苏州制造企业品牌十佳案例公布 稻香村集团入选

时间:2021-05-13来源 : 中国网食品作者 : 佚名

5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国品牌日,由苏州市工商联、苏州市科协指导,苏州市品牌研究会主办了苏州制造品牌建设十佳案例(2021)发布会,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企业品牌十佳案例。

苏州制造品牌建设十佳案例(2021)发布会

稻香村集团的核心企业苏州稻香村始创于1773年(乾隆三十八年),是“稻香村”品牌的创立者、“稻香村”糕点类商标的持有者,也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江苏省非遗保护单位。历经清朝、民国、新中国的时代变迁和民族资本、公私合营、国营、集体改制及股份制等经营体制的变革,稻香村已经发展成为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和行业龙头企业。目前,稻香村集团在全国拥有10个现代化的生产中心,7个原料供应基地,3个研发中心,700多家线下门店、专柜,产品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稻香村集团品牌价值达到167.29亿元,在中华老字号企业中表现抢眼。

稻香村集团入选企业品牌十佳案例

作为家喻户晓的老字号糕点品牌,稻香村集团深知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近些年来,在打造“稻香村超级IP”的战略驱动下,稻香村集团在复兴中式糕点、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民族品牌方面做出诸多创新尝试。

在复兴中式糕点方面,稻香村集团在苏州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老中青结合,言传身教,传承传统技艺,同时注重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的结合。公司不断提升自动化、现代化生产管理水平,现有百余条自动化生产线,确保产品生产的专业化、标准化。目前,稻香村集团在传承各类中式糕点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门类,融合各地帮氏特色,创新开发了六大门类1000多款产品。稻香村受到亿万消费者喜爱,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稻香村集团品牌形象大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

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民族品牌方面,稻香村集团组织专业人员查询史料典籍,寻找老物件、旧资料,组织专家研讨会,梳理稻香村发展的历史脉络,拍摄成纪录片,并加快图书出版的步伐。同时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大学等知名院校互动交流,多次组织参加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等地老字号博览会以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行业展会,并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等高端论坛上宣传稻香村品牌形象,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稻香村,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2020年,稻香村集团品牌形象大片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站在世界舞台发出中国品牌最强音。2021年,稻香村集团赞助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冲击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释放品牌激情和活力。

稻香村体验店在苏州观前街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稻香村集团首家体验店也于近期开业,打造古今交融的苏州精致生活现代秀场,而江南文化主题产品便是其中的核心。拙政园、沧浪亭、虎丘塔等名闻遐迩的苏州园林形象登上苏式糕点,还有“红楼梦”、“乾隆探店”、“1773”等江南文化系列主题糕点,在体验店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泛关注,让消费者更加立体地感受到稻香村集团品牌建设的成果。

据了解,本次入选苏州制造企业品牌十佳案例(2021)的还有波司登、中利集团、雅鹿集团等知名品牌,具有行业代表性,展示了苏州制造企业品牌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