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百年青啤焕新路 中国品牌跃迁时

时间:2021-05-10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国潮复古的吧台,百年之旅、经典1903国潮罐等琳琅满目的特色啤酒陈列其中,再加上与冬奥元素紧密结合的青岛啤酒冬奥罐占据C位……这不是一间酒吧,这是青岛啤酒在上海展览中心的展台。

5月10日,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的第五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召开。青岛啤酒与中核集团、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航空工业集团等19家央企,以及来自37个地区的5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一同亮相,演绎百年品牌的经典时尚,并在创新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品牌韧性活力。

新场景解锁新体验

走进37个地方展厅之一的青岛馆,“匠心青岛”的主题格外显眼,其中青岛啤酒的展台也别具特色,被设计成一个复古酒吧的样式,复古元素与时尚运动巧妙融合,展示了青岛啤酒百年品牌的经典与活力。

其实,在上海展览中心的这个“酒吧”只是青岛啤酒分布全国60多个城市200多家TSINGTAO1903青岛啤酒吧的一个缩影。在这些酒吧中,不仅有厂家直供最新鲜的青岛啤酒原浆、纯生、皮尔森、IPA、黑啤、琥珀拉格啤酒等各种特色啤酒,加上青啤专属定制酒杯和啤酒特色美食,到了晚上还有音乐表演,觥筹交错之间,这杯啤酒都焕发出更大的魅力,构成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文化的时尚生活空间。

“产品与场景相结合,正在成为商业社会的基本逻辑,通过营造多元化、有魅力的消费场景,青岛啤酒正构建起时尚生活生态圈:除了遍布全国的TSINGTAO 1903青岛啤酒吧,青岛啤酒每年还在全国50多座城市举办啤酒节,拥有遍布全国60多家工厂的工业旅游基地……实现从产品到场景的延伸,从行业到生态的拓展,从单赛道到多赛道的跨越和从传统制造业到工业互联网的转型,为百年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国潮释放新形象

而在青岛啤酒展台中央的屏幕中,一场奇特的滑雪活动正在进行。原来,这是青岛啤酒联合奥运冠军杨扬,以及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共同发起了一场致敬冬奥的冰雪盛事——杨扬及5位滑雪达人,在阿勒泰地区将军山2.4平方公里的雪场上,以大地为纸,雪板为笔,用滑雪滑出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好”字。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作为冬奥会官方赞助商的青岛啤酒重磅推出了今年的百年国潮主题“让世界看好中国”,将老上海街头的青岛啤酒霓虹灯广告牌与滑雪场地结合,用一种全新的方式,演绎百年国潮力量,展示青岛啤酒“万物皆可跨界”的时尚主张。

从出走纽约时装周,接壤国际时尚;到参与音乐节,深入潮玩圈子;再到把自身的百年历史和当代潮玩品牌故事,打造为新的经典文化元素,成为国潮本身;青岛啤酒一直致力于形象的自我突破,不断内化最新的潮流文化,让品牌自带的百年底蕴,成为了当代国际最新的潮流符号。

新口味引领新消费

在青啤展台上,青岛啤酒最新高端产品“百年之旅”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明星产品之一。

“品质是品牌的‘根’。没有品质,就形成不了品牌;没有掘地三尺‘做专、做精、做细、做实’的工匠精神,就不会有叫得响的产品。中国品牌要在国际舞台有所作为必须在品质上‘深下去’,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质’。”青啤人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青岛啤酒“百年之旅”正是因此应运而生,在此之前,国内高端啤酒少有百元以上的产品,青岛啤酒这款新品将国内啤酒的天花板向上拉伸了一个层次,这款新品的推出体现了青啤对高品质产品的打造能力,也是其“闯”超高端啤酒市场的开端。

“这款艺术酿造新品,以EBC20(欧洲酿造协定)色度,填补了国内深色啤酒色调调控的技术空白。从珍稀原料选取,到酿造技艺打磨;从酒体琥珀原色的锤炼,到世界级设计师包装设计;再至消费场景的精心打造……”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青岛啤酒用多层面的“独一无二”,赋予了“百年之旅”的稀缺禀赋。

一路攀登,不断向前,高起点升级青岛啤酒质量管理模式,推动青啤进入“魅力质量”时代。所谓魅力质量,就是要超越消费者预期,带来意外惊喜的质量。以在世界舞台的摘星夺金与艺术酿造为“起跑线”,青岛啤酒正开启属于魅力质量的新篇章。

新科技开启新篇章

而在展台上的另一款明星产品“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其背后也有着非常精彩的故事。

今年3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宣布,“全球灯塔网络”迎来新的成员,具有118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厂成功入选,成为全球首家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

“灯塔工厂”被称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是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的“数字化制造”和“全球化4.0”示范者。此次,青岛啤酒与博世、惠普、强生、宝洁、西门子、富士康等公司一道入选。而这款“青岛啤酒冬奥冰雪罐”正是从这个新晋“灯塔工厂”中生产下线的。

此次,青岛啤酒厂从全球众多工厂的角逐中胜出,取决于其独一无二的全球“引领性”:青岛啤酒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不仅解决了行业生产周期长、生产预测难等痛点,更填补了啤酒饮料行业的空白,具备了行业引领性。

品牌不仅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支撑,更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从跟随到引领,从使用到认同,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喜爱。作为拥有118年历史的百年“老字号”,近年来青岛啤酒以品牌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经营指标不断刷新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