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白酒类上市公司信批连遭“点名”

时间:2021-01-15来源 : 经济参考报作者 : 高伟

1月14日,上交所下发对今世缘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公司关于2025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争取150亿元”等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此前,五粮液、酒鬼酒、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均收到信息披露相关的监管提示,对于白酒上市公司的信披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

Wind数据显示,截至14日收盘,申万二级白酒行业指数下跌0.62%,报88991.07点。成分股当中,酒鬼酒跌停,报205.54元;口子窖、迎驾贡酒、皇台酒业、金种子酒、老白干酒跌超7%。五粮液跌超5%,泸州老窖跌超3%,贵州茅台跌超1%。

1月13日,今世缘发布《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称,“到2025年,公司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为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营收目标59亿元左右,争取66亿元。”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该公司在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时,未提供充分、客观的事实依据与预测基础,要求公司结合历史和预计产能利用率情况、产销率、厂房、设备、人员配备情况,所在行业发展趋势、自身技术、竞争优势以及经营结果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补充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

此前的1月4日,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曾对五粮液下发关注函,要求该公司结合历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占五粮液集团营业收入、净利润的比重情况等,说明五粮液集团的经营业绩与公司经营业绩的关联程度等情况。同日,深交所向酒鬼酒下发监管函,因该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交易所相关规定。此外,去年12月31日,贵州茅台和山西汾酒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均被上交所处以监管关注的决定,原因都跟“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有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