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创二代”周立宸上任 海澜之家能否重回巅峰

时间:2020-12-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玥

男装品牌海澜之家日前已完成董事长一职的交接,创始人周建平之子周立宸成为该品牌新任董事长。实际上,不少家族企业正迎来“接班潮”,“创二代”上任会给海澜之家带来什么变化?

随着周立宸接棒,海澜之家的股权也发生变化。周立宸所持股份由3.9%增至27%,周建平持股28%,后者仍是海澜之家实际控制人。

业内普遍认为,“换帅”对于海澜之家是战略调整的重要一步。去年,该品牌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而品牌美誉度也有所下滑,不少消费者吐槽产品同质化严重、设计落后,“中年印记”太深。申万宏源分析师王立平认为,作为年轻的董事长,周立宸上任对海澜之家而言是注入了新的活力。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周立宸便已担任海澜集团(海澜之家的控股股东)总裁。相关负责人透露,周立宸早已开启对海澜之家的“改造升级”,先后培养家具品牌海澜优选、童装品牌男生女生和英式,拓展多元化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被外界所熟知的海澜之家男装业务,周立宸也在重新布局女装业务。今年,海澜之家旗下女装品牌OVV借助电视剧《三十而已》大火,销售额高速增长。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OVV品牌销售额同比增幅超100%。

为改善品牌老化问题,海澜之家做了很多尝试:与华人设计师周翔宇推出限量设计款式;发布“李小龙”“大闹天宫”“黑猫警长”等IP联名产品;瞄准电竞行业发展潮牌。周立宸还先后投资《奔跑吧兄弟》《最强大脑》等热门综艺节目,提高品牌曝光度。

同时,为向年轻消费群体靠近,2017年,海澜之家聘请新的代言人林更新。从效果来看,这波操作确实提升了该品牌的好感度,不少网友表示“林更新身上的海澜之家变潮了”。10月20日,海澜之家官宣周杰伦为全新代言人,再打一波“回忆杀”,强化国民品牌形象。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刺激线上消费,周立宸加速发展新零售业务,走进直播间,开启“总裁卖货”模式;与“直播一姐”薇娅、罗永浩等合作,单次直播销售额超2000万元。王立平表示,周立宸积极拥抱新零售,对未来发展思路清晰。

实际上,海澜之家并非首家完成交接工作的服装品牌。2016年,休闲品牌美邦服饰30岁“女掌门”胡佳佳上任,接任创始人周成建董事长之位。然而,胡佳佳的上任并未给美邦服饰带来巨大转机,尽管在2018年实现扭亏转盈,但公司在2019年又迅速回归亏损状态,巨亏8.25亿元。截至今年9月30日,美邦服饰净利润亏损7.06亿元。

服装行业专家吴少波表示,新旧掌门交替对品牌而言是一次重大的调整,能否成为品牌升级的机会还要看“创二代”对服装行业及品牌发展的了解及掌控程度。海澜之家的“换帅”将会带给这家老牌男装服饰什么变化?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记者王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