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市场独挑大梁 优衣库加快布局速度

时间:2020-10-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王玥

快时尚品牌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日前公布了2020财年业绩报告。其中,大中华区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情况明显优于优衣库整体情况,成为海外市场的核心力量。该集团表示,大中华区的恢复速度好于预期,2021财年销售额或将实现大幅增长。

GetAttachment.jpg

优衣库北京某门店

业绩报告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迅销集团销售额为2.0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76.19亿元),同比下降12.3%;综合经营利润总额为149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4.85亿元),同比下降42%。其中,优衣库姐妹品牌极优(GU)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报告期内实现收益24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6.28亿元),同比增长3.1%;经营溢利为2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85亿元),同比下降22.5%。

迅销集团对外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月内实体门店暂停营业、线下客流量减少导致业绩恶化。此外,全年度减值亏损也近2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61亿元)。不过,该集团表示,由于居家产品、AIRism口罩销售情况较好,第四财季门店销售净额同比增长20.2%。此外,2020财年,该集团线上销售净额同比增长29.3%,其中下半财年线上销售净额大幅增长54.7%。

值得一提的是,2020财年,优衣库中国市场成为该品牌海外市场的业绩支柱。财务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全年度收益总额为455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9.63亿元),同比下降9.3%,占该品牌海外整体市场的54.02%;经营溢利为65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68亿元),同比下降26.3%,反超海外整体市场约1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78亿元)。同时,迅销集团强调,自3月以来,中国市场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恢复,尤其是线上销售净额同比增长约20%,表现亮眼。

实际上,优衣库正在加大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今年5月,该品牌宣布将首次参加进博会,大手笔拿下1500平方米的展位。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衣库想要在中国市场做大做强,进入一个进博会这样的国家级的展示平台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

同时,优衣库开店速度正在加快。自今年6月以来,该品牌已在中国市场新开近50家门店,仅8月14日便有19家门店同时开业;截至8月底,优衣库的中国门店数量达到767家,首次超过日本市场的764家。迅销集团会长兼社长柳井正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开设更多门店,按中国人口计算,预计未来可开至3000家。除此之外,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约有128家生产基地,约占合作商数量的52.89%。

据迅销集团方面预测,2021年财年集团盈利将可恢复至2019财年时所创下的史上最佳业绩水准。其中,优衣库中国市场销售额预计将实现大幅增长,线上销售净额将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该集团表示,由于未来将针对大型购物季控制折扣促销,线上销售净额增长或将放缓,但着重强化商品价值,利润率或将有大幅改善。优衣库能否拴住中国消费者的心,我们拭目以待。(记者  王玥 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