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众品牌Vans如何冲进高端市场?

时间:2020-09-2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颉宇星

“小众”“极限”“自我表达”是运动休闲品牌Vans的标签,如今这个品牌也要向着高端化、精品化前进。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9月16日,Vans亚洲首家精品店落户中国上海。然而,有消费者表示,Vans鞋类产品容易开胶、磨脚,如果其高端产品也出现这种情况,会很影响消费者体验。在这种情况下,Vans的“高端小众牌”要怎么打?

亚洲首家精品店落地中国

据悉,该精品店是继美国纽约、英国伦敦之后,Vans在中国上海开设的亚洲首家高端精品店。在这家店铺内,消费者可以买到在普通专柜买不到的Vans高端支线鞋款。Vans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家零售店铺,更是一家能够聚集滑板、艺术、音乐和街头文化爱好者,打造小众文化社群的场所。

据悉,Vans将在该精品店内开设Vans和WTAPS的联名展览。据悉,WTAPS是日本潮牌,主打工装风格潮流服饰,在日本时尚界颇受欢迎。此次展览将展出37双2006-2016年的Vans和WTAPS联名鞋款,让消费者了解该系列联名鞋款背后的故事,传递Vans品牌精神。中国商报记者发现,Vans与WTAPS的联名鞋款转售价格比普通款高得多,某转售平台显示,这些鞋款的价格在700-8000元不等。

此外,该精品店还有滑板、音乐、涂鸦交流区以及啤酒吧,消费者可以和众多涂鸦艺术家、音乐家进行交流,还可以录制音乐磁带、观看滑板展览,感受Vans的品牌文化。

产品设计或限制品牌发展

Vans将亚洲首家高端精品店落户中国不无道理。据悉,在今年上半年运动品牌业绩普遍萎靡的情况下,Vans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非常亮眼:截至今年6月31日的三个月内,Vans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增幅达14%,这让Vans信心倍增。

但中国商报记者发现,网友对Vans产品质量的吐槽声也不绝于耳。在知乎上搜索关键字“Vans”,自动下拉的相关搜索问题中,就有关于“Vans磨脚”的话题。

而在“如何辨别Vans鞋的真假”的回答下,“三个月左右没有脱胶开线的就是假的。”这一回答竟获得了1302个赞同,是该问题的最高点赞量回答。

对此,中国商报记者询问相关销售人员,对方表示,Vans鞋款在制作上不是使用胶水进行粘合,而是高温硫化,所以开胶属于正常现象,建议避免雨天穿着并减少穿着次数。

有消费者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Vans鞋款的价格在300-400元,与其他国外运动品牌相比,价格比较便宜,就算出现一些小问题也可以接受。但其高端支线的产品价位还是比较高的,“如果高端产品也经常脱胶、开裂,还不能碰水,那我肯定不会选择Vans,毕竟市面上有太多相同价位而且质量好的运动鞋”。

服装行业专家刘亮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Vans产品本身的设计问题让这个品牌的发展受到一定限制。虽然目前业绩不错,但面对众多运动品牌的竞争,其高端产品能否同样获得关注还有待市场观察。

据悉,Vans目前正在打“高端小众”牌,除了开设精品店,该品牌坚持不选择体育明星和流量明星代言,而是联合中国的小众高端设计品牌发售联名款,例如ATTEMPT、MYGE、Randomevent和ROARINGWILD等,试图吸引更多热爱街头文化、小众文化的消费者。

Vans能否用小众文化切入一个更高端的市场,又能否加强研发、改进产品呢?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记者颉宇星 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