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实体商业应变 “低密”消费风行

时间:2020-04-09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翟维鹭

消费市场日渐回暖的同时,商家对于疫情防控下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也在实时跟进。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低密度消费”成为时下不少实体商家主推的新模式,一些餐厅、咖啡店、书店等还把预约制、会员制等与“低密度消费”相结合,为顾客打造更为安心的消费环境。

“目前店内的顾客都是严格限制人数的,确保较低的人员密度,避免出现聚集现象。”记者日前在一家复工不久的书店采访时,店员告诉记者,现在会员顾客还可选择预约座席服务,顾客按预约时间到店后,饮品、图书都是已经准备好的,座位、书桌也已完成消毒,每名顾客都有相对独立的空间。有正在阅读的顾客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也常来这家书店买书、喝咖啡,但现在这种“低密度”预约的模式还是头一次体验。店员表示,顾客消费的咖啡也是店内一直经营的主打商品,预约服务开启后,很多会员顾客都特意来重温熟悉的味道。不少顾客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的订制化、个性化服务,确实很有新意。

河西区梅江社区附近一家餐厅的店员接受采访时说:“前段时间主要是提供外卖,现在恢复堂食,为了让顾客安心,我们就以低密度预约的方式来安排座位。顾客到店就餐的实际间距比疫情防控要求的还更大一些。”记者在餐厅内看到,原本的双人桌现在都改成了单人桌,四人桌改成了双人桌,并且每张桌子上也都摆放了相应的提示牌。店员表示,顾客对于这样的安排都很配合支持。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低密度消费正在成为市场的新风尚。“现在是市民需要出来购物,但也要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所以这种低密度模式就显得很有必要了。”百货行业的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低密度消费模式的重点在于对同一时间内的顾客数量进行主动的、订制化的安排,是一种客流的“导流”,并不是简单的“限流”。而对消费者来说,购物或者就餐时的氛围和服务水平也能因“低密度”而获得一定提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