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牙膏市场份额缩水 云南白药再推高价产品

时间:2019-12-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颉宇星

目前,日用化学品(以下简称“日化”)产业不断升级,牙膏品类也向着更加细化的方向发展。为挽救缩水的牙膏市场份额,云南白药推出主打修复功效的口腔修复小蓝管高价新品,但高价牙膏能否给云南白药带来高收益尚是未知数。

binary_middle (5).jpg

资料图 中国商网孙瑞/摄

据了解,云南白药新推出的口腔修复小蓝管采用全新活性肽生物科技,主打牙齿修复功效。该产品有两个规格,135克版本售价为69元,185克版本售价为89元。

中国商报记者走访北京市多家超市发现,目前,很多超市尚未上架此款牙膏。某超市销售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此款牙膏已备货但尚未上架。相比同类型国产牙膏,此款牙膏价格偏高。但相较于进口牙膏,此款牙膏的价格适中。

事实上,近年来,云南白药不断推出牙膏新品。去年4月,云南白药在上海举办儿童牙膏产品发布会,推出主打预防蛀牙、强健牙釉质功能的牙膏,发力儿童牙膏市场。去年6月,该产品已经在北京市部分超市进行铺货。

对于为何频频推出牙膏新品,云南白药相关负责人对外表示,随着新零售消费升级,专业化已经成为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此外,消费者对牙膏产品的要求越来越精准,驱动牙膏行业向细分化发展。产品升级、产品线拓展可给予消费者更多高品质、多元化的选择。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尽管云南白药在牙膏市场的份额位居前列,但在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下,公司牙膏业务营收增速出现下滑。云南白药曾表示,牙膏业务是公司健康产品事业部的主力军,一直位居国内市场前三甲,但公开资料显示,云南白药健康产品事业部营收增幅从2012年的45.61%放缓至去年的4.54%。

不断缩水的牙膏市场份额让云南白药不得不主动出击。不过,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很多药企都跨界日化,其中不少都推出牙膏产品,例如桂林三金药业、仁和药业以及漳州片仔癀药业。此外,华素愈创牙膏、口益清舒溃宁牙膏等都主打口腔修复功效。

日化行业专家冯军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日化产业升级,越来越多的日化用品向着细分领域发展。在牙膏品类里,有主打修复功效的产品,也有主打清新口气的产品。由于目前年轻人生活节奏加快,在饮食方面以辛辣为主,很容易引起口腔问题,主打修复功效的牙膏的确具有一定的市场。

不过他也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药企进攻牙膏市场,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付出更高的价格接受此类产品,是云南白药需要认真思考的现实问题。(记者颉宇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