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Michael Kors:入驻天猫 明星同款销量平平

时间:2019-12-04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周红艳

11月下旬周末下午五时许,位于北京最繁华商区的Michael Kors华贸中心店,十分冷清。这个曾经火热一时的品牌为何不受宠了?业内人士各有解释——包括今年8月母公司旗下品牌出现涉嫌“中国领土主权问题”失误;新系列设计“千篇一律的铆钉和印花,看不到创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再青睐轻奢品牌,觉得这是一个“伪概念”等。

Michael Kors最近两季的业绩指标也不容乐观。Capri集团最新公布的2019/2020财年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主品牌Michael Kors的表现不佳,净销售额同比下降4.8%至9.81亿美元。Capri集团在财报中称,Michael Kors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销售渠道过度依赖百货公司,随着网络购物的快速发展,百货公司的发展陷入困境,对其销售造成很大影响。即便是在有“双十一”与“黑五”的加权背书下,其仍未能挽回下滑趋势,2018/2019财年四季度,销售额降0.4%至10.68亿美元,其中亚洲市场销售额增速仅为3%,而上一财年这一数据是29.5%。

为了解决业绩增长与品牌吸引力下降的问题,Michael Kors在中国市场祭出的两套方案,分别是“合作年轻偶像”与“合作电商平台”。7月,该品牌同期宣布了吴磊和宋祖儿两位“90后”明星为代言人,并在天猫开设品牌官方旗舰店及腕表旗舰店,同时入驻天猫奢品平台Luxury Pavilion。但从销售数据上来看,收效平平:截至发稿前,Michael Kors天猫旗舰店上销量最高的一件“宋祖儿同款”迷你斜挎包,推荐数仅为550。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