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内外兼修固食安 康师傅五度蝉联“金箸奖”年度食品标杆企业

时间:2019-12-02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12月1日,以“新消费、新势力、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平行论坛——食品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有着中国食品行业“奥斯卡”荣誉之称的“金箸奖”等奖项评选隆重揭晓,康师傅荣膺“2019年度食品标杆企业奖”,这也是康师傅自2015年以来,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

“金箸奖”评比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六年推出,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好评,经过网民在线投票,并结合专家意见后,精心评选出中国食品行业真正的优秀标杆企业,以推动食品企业变革与创新,探寻食品行业发展新趋势。民族品牌康师傅凭借其在食品安全领域的勤耕不辍,再度获得社会各界认可。

深耕中国本土食品饮料行业二十余载,康师傅形成了一套涵盖源头管理、生产管理、食安检测的食安管理体系。藉此,康师傅得以从农田到餐桌,捍卫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守住食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在食安源头管理方面,康师傅不断夯实食安基础,实现了常规运营工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获得率100%,供应商食品安全管理审核覆盖率100%。通过内蒙古康巴诺尔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康师傅打造了“企业+基地+农户”产业链模式,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技术的升级。在生产管理方面,康师傅严格把关生产的各个环节,与江南大学历时2年合作研发的TGP检测应用与煎炸控制技术,能够将煎炸过程中食用油的极性组分控制在 16%左右,远低于国家要求,获得了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在食安检测方面,康师傅投资建设“中央研究所食品安全中心”,近3000人的食安专职管理团队,每年对超过 1500项食品安全监控指标检验逾 350万次,严控食安风险。

源头、生产、检测三管齐下,使康师傅构筑了守护食品安全的坚实壁垒。与此同时,康师傅还不忘“内外兼修”,将自身在食品安全建设中积累的科技成果及知识,融入多形式科普公益活动中,促进全民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在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下,康师傅打造出了“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水教育”科普活动、“航天精神中华行暨食品安全科普展”等一批知名食安科普IP,并藉此让消费者切身体会到食品安全重要性,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食品安全大环境。

12月1-2日,由新华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作为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重要组成部分,食品发展大会聚焦食品行业“痛点”,把脉快速消费品行业大势,洞见食品行业大变局与新机遇,搭建部委、行业协会、企业、媒体间沟通的高端平台,共同探讨行业的创新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