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从路边摊到“网红”销往海外 螺蛳粉提前备战“双十一”

时间:2019-10-18来源 : 中新网作者 : 林馨 杨陈

图为螺蛳粉企业工人备战“双十一”。 王以照 摄

“距离双十一电商购物节不到一个月,工厂的工人们已经开始每天加班加点备战。”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项丽莉17日介绍。

图为螺蛳粉企业工人备战“双十一”。 王以照摄

当天,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台湾等国家及地区的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访螺蛳粉产业园。螺蛳粉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工人们在预包装螺蛳粉生产线上紧张有序地准备。

看重螺蛳粉当下发展的火爆势头,意大利侨网总编王卫平萌发出“牵线”搭桥,将螺蛳粉实体店开至意大利的想法。王卫平向螺蛳粉企业了解开设螺蛳粉店铺的条件,并积极在意大利寻找螺蛳粉原料之一螺蛳。王卫平称,“看到螺蛳粉在国内如此火爆,也想将这一特色美食同步推向海外,让更多民众了解、品尝,爱上这一小吃。”

来自加拿大的加国生活网主编朱耘辉品尝这一特色小吃后,直呼要再来一碗才过瘾。其表示:“此前在加拿大超市也看到有销售预包装螺蛳粉,但从未品尝。这次柳州行爱上了酸辣可口的螺蛳粉,日后会经常购买。”

项丽莉介绍:“往年双十一准备的预包装螺蛳粉都不够卖,今年提前准备,这个月以来平均每天多生产5万包预包装螺蛳粉。”

柳州市另一螺蛳粉企业沪桂食品有限公司也在为“双十一”做准备。该企业副总经理杨直介绍,2018年该公司在“双十一”第一个小时销量达10万单,当天销量是平日销量约50倍,工人们需要提前一个月加班加点备货。

柳州螺蛳粉与南宁老友粉、桂林米粉同为广西三大著名米粉。软韧爽口的米粉搭配酸笋、花生、油炸腐竹等食材,加上由螺蛳等材料熬制的汤料,构成具有辣、爽、鲜、酸、烫风味的螺蛳粉,在柳州的大街小巷飘香。

图为华文媒体走访螺蛳产业园。 王以照摄

2014年,预包装螺蛳粉“横空出世”,使这一特色小吃从“路边摊”逆袭成“网红”,并远销至欧美、东盟等地。目前,预包装螺蛳粉日均销量超过100万袋,推动“小米粉”走上了地方特色经济“大产业”道路。

据悉,2018年柳州螺蛳粉实现产值超40亿元,生产企业58家,网店超过1.2万家。为实现螺蛳粉产业快速发展,柳州市官方出台该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实行柳州螺蛳粉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并建设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同时,柳州将强化螺蛳粉产业链布局,重点推进螺蛳养殖、笋与豆角的种植,以及腐竹和米粉的规模化生产等,形成产业化集群优势,将螺蛳粉打造成百亿元产业。 (林馨 杨陈)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