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闸蟹电商平台客单价降1成

时间:2019-10-17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杨天悦

进入9、10月份,江苏、上海等地螃蟹纷纷开捕上市,大闸蟹也顺势接力小龙虾成为最受欢迎的金秋食物。吃货们吃蟹热情高涨,但价格没有水涨船高。饿了么数据显示,大闸蟹外卖的平均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9.3%,盒马鲜生普通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15%。继今年夏天“小龙虾自由”后,消费者可谓又喜提“大闸蟹自由”。

根据饿了么公布的数据,在今年7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大闸蟹外卖销量同比增长29.1%,相对应的外卖用户同比增长29.4%。其中,阳澄湖大闸蟹的订单量同比增长94%,外卖用户同比增长35.5%。 螃蟹销量增长的同时,平均客单价却低走。盒马的统计数据显示,普通大闸蟹的价格较往年下降达15%,19.9元至39.9元成为主力的消费价格。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大闸蟹外卖的平均客单价较去年同期下跌9.3%,而阳澄湖大闸蟹的平均外卖客单价下跌了31.6%。

业内人士称,前些年,小龙虾和大闸蟹行情火爆,经济效益明显,于是老百姓纷纷建塘养殖。无限制大发展的后果就是供大于求,从而引发市场连锁反应。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