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黄金饰品价涨 难挡购买热情

时间:2019-08-09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刘英潮

随着国际金价创下6年多来新高,天津黄金饰品零售市场涨声一片。尽管昨日适逢传统七夕节日,黄金珠宝商家推出了黄金每克减20元至40元不等的优惠活动,但是优惠后的价格还是大多在每克400元以上,部分外资品牌金饰品价格甚至逼近每克430元。

据悉,国际现货黄金本周三触及1490美元/盎司的高位,刷新了2013年4月创下的纪录。

记者在滨江道、和平路以及鼓楼附近的多家大型商场及珠宝专卖店看到,目前,内资品牌金饰品的挂牌价约为每克408元至418元不等(部分品牌包含工费),外资品牌饰品挂牌价格约为每克428元(工费另算)。少数促销力度较大的黄金品牌优惠后每克388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据多位销售人士介绍,6月以来,黄金饰品调价频率加快,但目前的涨幅之高确实令他们也感意外,至今每克累计上涨40至50元。不过从销售情况看,黄金饰品明显好于6、7月份的表现。

昨日在一些品牌珠宝专柜,记者看到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顾客络绎不绝,大多数消费者青睐选择造型时尚的小克重项链挂坠及手串,而年轻情侣则比较偏爱小天使、花朵及萌宠等造型的饰品。另外,传统福袋、金猪、元宝以及“节节高”等寓意吉祥的饰品受到一些中老年顾客的喜爱,还吸引了不少年轻家长为孩子购买。按件计价的3D彩色硬金饰品工艺先进,近期价格变动不大,也十分受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现货黄金维持强劲走势,很多消费者不再等待金价回落,现在就纷纷出手。人们购买黄金饰品还是从消费品和礼品角度出发,保值性和投资性并不是重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