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武汉热干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 用“安心”温暖全世界

时间:2019-08-06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欢迎来大武汉吃热干面!”“热情、干练、有面!”“武汉人每天可以吃掉600万碗热干面”“今天叫醒你的是闹钟还是梦想”……近日,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以“武汉热干面”为主题的巨幅广告。

据了解,将武汉热干面带到“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是总部位于武汉的Today今天便利店。

“热情、干练、有面”的一碗面与一座城

“最让我觉得走心的是这句‘走过世界、见过世面,始终不忘热干面’,真想马上来一碗武汉的热干面呀!”正在纽约研学的武汉姑娘沈玉看到家乡向世界发出的美食邀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热干面在武汉最早的记载,可追溯至清代。比较普遍的观点认为,热干面的风靡与武汉开埠通商的码头文化密不可分。

热干面下水速熟、面条筋道有弹性、酱汁热辣、无汤便携,满足了码头工人对于餐食要快、要饱且便宜的需求。久而久之,热干面融入了更多武汉人的日常生活,成为早餐必备。

斗转星移,武汉人的面食选择变得更加丰富多样。但,无论是重庆小面、成都担担面、北京炸酱面、河南烩面还是西安臊子面等等,都无法撼动热干面在武汉人心中的霸主地位。

两江三镇,是热干面选择了武汉,还是武汉人选择了热干面,已无从考证。街头巷尾不同流派、不同规模的热干面馆,都有自家不传之秘。但,热干面所传承的技法与风味,恰如武汉人的性格:热情爽朗、干练敏捷。

Today今天便利店创始人宋迎春表示,热干面所蕴含的本土文化和人文文化,大武汉魅力,都值得被更多人关注和传播。

“让更多人知晓武汉、来到武汉、爱上武汉,这是我们把热干面推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初衷。我们相信,这种情怀可以超越地域、跨越语言,引发大家的共鸣。”宋迎春说。

惊艳全球的朴素密码:方便、安心、安全

热干面既是武汉美食,也是城市名片,如何保障它的安心、安全与稳定品质,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底,武汉热干面(方便型)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湖北省内生产的预包装热干面有了统一标准,对面的质量、芝麻酱成分和配比严格要求。

据了解,该标准主要从三个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一是强调武汉热干面必须具备“非油炸”“碱性面”“热风干”三个特点。二是规定了调味料的组成结构,比如芝麻酱中芝麻成分不少于50%。三是设定了面条的PH值、脂肪含量、黄曲霉素等指标。

需要注意的是,这项标准主要是针对预包装方便型热干面,但对于市民日常接触最多的现做现卖的热干面影响有限。

有市民表示,对于街边小摊小店,热干面是否安全和卫生全凭店家的手艺和良心。业内人士则认为,目前的面馆、小摊贩数量多分布广,出售的热干面口味不一,即使出现统一的生产标准,监管部门也很难做到全面的监管。

“看起来稀松平常的热干面,其实痛点不少。”Today商品研发负责人介绍,便利店最核心的竞争力是鲜食产业链能力。“鲜食的开发一定是基于顾客调研与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我们一直强调鲜食一定要回归本土化,每个城市需要不断挖掘当地消费习惯和文化,开发在地化鲜食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Today在研发和售卖热干面的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比如在标准化生产的过程中怎样最大化保留地方风味?比如在早高峰销售过程中怎样将一碗面的制作时间缩短以提升售卖效率?还有外卖载具设计的方便与合理等等。

Today热干面2017年上市,经过多次升级,标准更为严苛。比如,原料中的面粉必须选用兴化红皮小麦粉,芝麻酱则为真正的纯芝麻酱;所有主料和配料实现全产业链可追溯,所有储运环节全程冷链配送。

目前,Today在武汉的300余家门店,可全天提供便利、安心、高性价比的热干面,每月超过50万人次在Today享用热干面。

市民安心的背后,是Today坚守的匠心。早在2014年,Today就在武汉投建了国际化标准的鲜食工厂,不断升级三明治、便当、烤肠、好炖等鲜食。

“人生百味不如家乡味,我们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和物力去深度研究在地化鲜食,目标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6个字:方便、安心、安全。”Today商品研发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