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五粮液上半年净利润约93亿元,同比增长31%

时间:2019-08-06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王子扬

8月5日,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五粮液”)发布2019年上半年主要业绩数据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五粮液实现营收约271.5亿元,同比增长26.5%;净利润约93亿元,同比增长31%。

对于业绩增长,五粮液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好增长,主要系公司酒类产品结构调整、核心产品五粮液量价增长所致。

据了解,五粮液核心产品第七代经典五粮液自2003年上市以来,已持续生产16年,累计生产12.3万余吨、超过2.47亿瓶。今年5月20日,五粮液官方宣布第七代经典五粮液停产下线、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启动生产。根据五粮液股东大会传递出来的消息显示,第八代经典五粮液出厂价定为889元左右,较第七代提升约13%。

此外,媒体报道显示,今年8月起,第八代经典五粮液零售价将有望超过1400元/瓶。华泰证券此前在研报中指出,在产品升级的推动下,第七代五粮液一批价持续走高,经销商利润有所改善,为普五新品提价、控盘分利及数字化赋能。

业内人士称,五粮液价格的上涨,是五粮液高端品牌定位提升、茅台在千元核心价格带留下空白大背景下的市场选择,符合市场规律。

同时,国盛证券也在研报中表示,新任管理层上任以来,五粮液对产品,渠道,品牌,组织架构等多方面进行了优化和改革。品牌端,推出第八代五粮液,发布超高端501五粮液,重塑品牌核心价值。国盛证券还认为新任领导班子改革成果显著,新普五终端价不断上移,动销情况良好,库存良性,厂商关系改善,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