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别于线上优势 购物中心发力体验式消费

时间:2019-07-02来源 : 经济日报作者 : 佚名

近日,CCFA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购物中心与连锁品牌发展峰会暨时尚零售与生活方式潮尚汇”在上海开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表示,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很多,但对于购物中心产业而言,还是存在很多确定性,比如消费者体验正在替代商品销售,成为驱动消费者去购物中心娱乐消费的主要动力。

购物中心作为城市居民重要的消费和社交活动场所,已成为消费者体验式消费首选,是消费者追求新的生活方式和社群活动主场。“这是购物中心存在的最大价值,也是区别于线上的最大优势。”裴亮表示,购物中心要强化服务消费者的能力,洞察消费者行为,深入把握消费者需求。

当前,数字化技术为洞察消费者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工具,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可以收集分析消费行为,进而制定更为优化的服务方案。除此之外,作为购物中心,还需要与商家合作形成合力,从而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无论是购物中心还是品牌商,服务消费者的能力还有很大开发空间。比如,购物中心应当努力成为消费者的服务中心,为消费者提供其他机构或者单独一家无法提供的服务。购物中心还可以把自己打造成第三方服务平台,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服务,让消费者在购物中心拥有更好的体验,实现更大的价值。

“现阶段购物中心的发展,主体上还是一种资源依赖型的增长模式。这种模式往往会形成店大欺客、服务不好等问题。”裴亮表示,近年来购物中心把资源过度投放在了环境设计和营销方面,服务水平并没有得到质的提升。因此,未来还应将资源更多向队伍建设倾斜,打造良好的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