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蒙牛与乌拉圭乳业签订合作协议 加速国际化布局

时间:2019-07-02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中国乳业代表——蒙牛集团的国际化合作再推进一步。7月1日, 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在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和乌拉圭驻华大使FernandoLugris的见证下,蒙牛采购管理部负责人康林辉和乌拉圭国家奶农合作社集团Conaprole(科拿乳品)驻中国区代表田文静签署经贸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家企业将就乳制品的相关贸易开展多项合作。

 

蒙牛集团与乌拉圭科拿乳品签约仪式现场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与乌拉圭驻华大使FernandoLugris交谈

两年前,卢敏放就提出打造“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战略构想,以期促进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实现全球乳业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赢。2019年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他将“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想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卢敏放提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构建,有助于乳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实现技术革命和供应链、价值链重塑,更将在地缘经济重构的剧烈变化中,推进全球乳业实现共治、共享、共赢的包容性、可持续发展。这是蒙牛为“乳业版的全球化4.0”提供的一套“中国方案”。

与来自乌拉圭的乳业巨头科拿乳品达成合作,无疑是蒙牛实施这一战略构想的落地举措,也是加快国际化布局的一棋。有着“南美瑞士”之称的乌拉圭,不止有强悍的足球队,还是南美乳业出口大国。地处潘帕斯草原,平均4头牛一个人,仅仅300万人口的乌拉圭拥有1200万头牛。

作为乌拉圭最大的乳制品公司及出口公司,科拿乳品成立于1936年,距今已有83年历史,也是南美洲最大的乳制品出口企业,向全球60个多国家与地区出口乳品,产品种类超过300种。如今,借着中国“一带一路”的机遇,乌拉圭将出口目标也投向了中国。在目前中国对乳品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这样的贸易合作亦充满潜力。

从“中国牛”到“世界牛”,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的蒙牛,近几年来在国际化的道路上一直是步履稳健,有效推进。蒙牛是中国第一家将乳品销售到海外的乳企,目前产品已经销往加拿大、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蒙古等多个国家,出口产品涵盖常、低、冰三大品类。

而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蒙牛积极参与其中,成为第一个在新西兰投资并开展全产业链布局的中国乳企。2015年,蒙牛在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的怀卡托地区的雅士利新西兰工厂正式投产,开创了国内乳业在海外100%自主建厂的先河。截止目前,蒙牛已深入到大洋洲乳业“资源腹地”,打通了从牧场奶源到生产销售、创新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拥有了一条涉及多品类、全方位的海外乳业全产业链条。

对此,卢敏放多次表示,蒙牛希望抓住历史机遇,当好乳业“一带一路”的排头兵,为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消费者带去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共赢和共享发展。

整合全球资源,加快中国乳业的振兴,蒙牛正在从“一带一路”的实践中深入探索,重塑中国乳业的全新发展格局。随着此类国际合作的稳步推进,中国乳业在新一轮世界经济的共振中,必将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赢得更大、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