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贝因美出租自有牧场 获租赁费用1.9亿元

时间:2019-06-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贝因美全资子公司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奶业”)及其下属公司黑龙江贝因美现代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牧业”)拟分别与黑龙江康贝牧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贝牧业”)签订牧场租赁合同,将其拥有的现代牧场和中本牧场租赁给康贝牧业。

据了解,本次交易的租赁期限为15年,现代牧场和中本牧场合计整体租赁费用1.9亿元。

贝因美方面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租赁主要是为了提升公司牧场经营效益、做强自有奶源,保障业务长远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对方(承租方)康贝牧业为贝因美参股公司,股权比例为河北康宏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宏牧业”)占比 65.40%,现代牧业占比34.60%,且该公司正在工商注册登记中,尚未完成注册。

据了解,早在6月10日,贝因美曾发布公告称,贝因美全资子公司安达奶业及全资孙公司现代牧业拟与康宏牧业开展战略合作,现代牧业与康宏牧业计划签订《合作协议》,拟合资成立康贝牧业,共同经营安达奶业旗下的现代牧场和中本牧场。

资料显示,拟设立的合资公司注册资金约 1.3亿元,现代牧业以目前养殖的奶牛等生物性资产出资 4504万元,持有合资公司 34.60%的股权。康宏牧业以奶牛等生物性资产和现金出资合计 8512万元,持有合资公司股权的比例为 65.40%。

贝因美方面表示,本次合资合作借助双方在牧场建设、牧场管理、乳制品加工等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整合公司在黑龙江的奶业资源,通过合作提高牧场管理效率、保障鲜奶供应、探索产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如果上述合作事项顺利推进,预计将提升牧场经营效益、扩大自有奶源的采购量,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