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铁路“智能无人餐厅”亮相青岛北站

时间:2019-01-2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邵鲁文

春运首日,中国铁路“智能无人餐厅”在青岛北站亮相,吸引不少旅客走进餐厅,亲身体验这一“黑科技”带来的便捷。在餐厅中,从扫码支付、微波加热到自动出餐,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据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北站在去年设立铁路系统首家“无人超市”的基础上,今年春运推出全路首家“智能无人餐厅”,餐厅24小时营业,无需专人轮班值守,不仅颠覆了候车大厅内传统的餐饮方式,同时能够满足春运期间旅客的个性化餐饮需求。

在这个无人餐厅内,没有服务员、收银员和厨师,进入餐厅有几块大屏幕,每块屏幕上显示着十几样菜品,包括香辣牛肉、咖喱鸡、红烧肉、梅菜扣肉等荤菜,以及米饭、面条、蛋炒饭等主食。旅客点击屏幕上相应的食物,会出现二维码,扫码支付即可完成下单。扫码完成后20秒左右,屏幕下方的出餐口就会出餐。

无人餐厅负责人杨笈美告诉记者,在屏幕的背后,所有餐品都来自品牌餐饮企业的中央厨房,食品原材料产地都有清晰源头可溯。真空包装的餐品由工作人员定期投放到点餐机中,出餐过程无需后厨,只需机器进行加热。每种餐品都储存300份以上,餐厅内共8台机器,总共2000多份餐品,足够保证春运旅客需求。

据介绍,这一“智能无人餐厅”内设有智能管理系统,通过收集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汇总,能够掌握旅客口味、喜好,并及时调整餐品种类,让旅客享受更细致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