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格力去年净利润预计达260亿元

时间:2019-01-17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总营收为2000亿元~2010亿元,净利润达到260亿元以上。与此同时,据报道,格力电器昨日下午召开股东大会,董明珠和刘姝威“携手”进入新一届董事会,董明珠离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又进了一步。

预计净利润260亿~270亿元

公告显示,格力电器预告2018年营收为2000亿元~2010亿元,净利润为260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每股收益约4.32元。格力电器表示,2018年度家电行业表现良好,公司把握行业趋势,优化内部管理,凭借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家电行业观察人士刘步尘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如果格力电器2018年的业绩如预告披露,那么的确是非常出色的业绩。“2018年整个空调市场行情超乎预期,对格力电器的营收增长形成巨大支撑,从目前市场表现看,2019年可能会面临一定压力。”

Wind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十年以来仅2015年出现业绩下滑,其余年份均实现稳健增长。尤其是2017年,格力电器的净利增速高达44.87%,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在此高基点之上,格力电器2018年仍然实现了稳步的业绩增速。

格力电器也继续保持了其家电龙头的位置。从目前预告的数据来看,格力电器预告2018年年报净利润仍然稳居第一。排在第二位的是美的集团,预告2018年实现净利润198亿元~208亿元。不过各大家电上市公司预告2018年年度业绩增长均表现不俗。如美的集团预计净利增速20%,苏泊尔、老板电器、九阳股份的业绩增速分别为30%、10%、20%。

董明珠、刘姝威成功“携手”

与此同时,昨日下午格力电器召开2019年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据中国基金报报道,根据现场和网络投票结果,董明珠高票当选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此前备受关注的“闺蜜”刘姝威成功当选独立董事。市场普遍认为,这也意味着董明珠离再一次连任董事长又进了一步。

据报道,董明珠在现场表示,珠海当地政府对格力电器2023年的营收目标要求是6000亿元,格力电器对股东可以保证每年10%的增长。对于分红,董明珠表示,“说到分红我要多说两句,十年都在分红,一年不分红人家就要骂我。我们未来依然会坚持分红,但是我们什么时候给股东回报,要根据企业的战略规划”。董明珠说她原来1万元的格力电器股票,现在已经增值到几千万了,“因为我从来没卖过”。

目前,格力的四大布局,除了空调,还包括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此外,董明珠表示非常看好智能装备,但“空调永远是格力的主业,未来十年空调老大地位是不会变的。”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