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奢侈品流行线上买 市场规模增至2600亿欧元

时间:2018-11-22来源 : 北京晨报 作者 : 陈琼

“去年,我们发现全球奢侈品市场重回健康增长的轨道,但增速低于以往。”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布鲁诺表示,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旺盛需求、电商渠道的持续崛起和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不断增强的影响力是促成这一趋势的主要因素。

贝恩公司与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昨天联合发布的《2018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在汇率恒定的情况下增长5%,达到1.2万亿欧元。各细分领域均呈正增长之势,其中个人奢侈品市场表现尤为突出,销售额增长6%,达到2600亿欧元,未来个人奢侈品市场有望在2025年前继续保持3%至5%的年增速,届时市场规模将达3200亿至3650亿欧元。

中国消费者正在引领全世界奢侈品市场的增长趋势。报告指出,从2015年到2018年,中国消费者在本土的奢侈品消费增长是海外的2倍。从全球来看,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花费总支出占全球总额的比重不断增加,在内地的消费支出占全球总额比例从2017年的8%提升至9%。2018年中国内地市场的奢侈品销售总额预计将达230亿欧元,按现行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8%。“增长主要源于需求提升,而非价格增长。”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线上购买奢侈品。报告指出,高端百货尚未摆脱颓势,导致批发渠道仅增长1%。专卖店渠道陷入与线上渠道的激烈竞争,导致增长放缓。 

与实体店相比,2018年奢侈品购物在线上渠道继续提速发展,增长22%,销售额达到270亿欧元。美国市场几乎独占半壁江山;但亚洲市场正在快速崛起,已领先于欧洲市场,成为奢侈品线上渠道销售新的增长引擎。贝恩公司预测,电商渠道将进一步蚕食传统渠道,2025年电商渠道市场份额将由当前的10%上升至25%,所有奢侈品购物都将受其影响。(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