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软籽石榴走俏 籽红味甜还不用吐籽

时间:2018-11-09来源 : 西安晚报作者 : 佚名

新品种软籽石榴深受大家喜爱

眼下正是石榴上市的季节,酸甜可口的石榴也是许多人的最爱。但石榴有籽,吃起来很麻烦,这就让人们对石榴是“又爱又恨”。

昨日,记者在农高会上碰见了一种“软籽石榴”,不但石榴个大,果形好、籽粒大而红、口味甘甜多汁,而且吃起来不用吐籽,深受大家喜爱。

带来这款软籽石榴的是潼关县红宝石软籽石榴农民专业合作社。据介绍,这种石榴叫红宝石软籽石榴,原产于非洲北部的突尼斯,目前在潼关县已有大面积种植。原产于非洲的石榴如何适应我国北方的严寒天气呢?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该合作社的总经理孟卫红。

据孟卫红介绍,该合作社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后,成功改良了突尼斯软籽石榴,改良后的红宝石软籽石榴极大地提高了抗冻性和适应性,凡是冬季最低气温在-15℃以上的地区都有种植的可能,目前在陕南的汉中市、关中的潼关县等地均有种植。

软籽石榴虽然“娇贵”,但给农民带来的收益很可观。红宝石软籽石榴栽种后2年挂果,5年丰产,丰产期每亩产量可达3500斤,由于软籽石榴更加珍稀,口味更好,所以售价也要高于市面上的普通石榴,平均每亩收入可达3万—5万元。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