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华润啤酒收购喜力中国业务 借力拓高端啤酒市场

时间:2018-11-06来源 : 中国网财经 作者 : 李静

华润啤酒今日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与喜力集团(Heineken)签订股份购买主协议,收购喜力在华的7家公司。其中包括在中国内地成立的6家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在中国香港的喜力香港有限公司全部发行股本。

公告显示,交割时,将以现金支付的总对价约23.55亿港元,交割后,购买价格将根据按一般市场惯例的交割报表进行进一步调整。

除此之外,华润啤酒还与 Heineken集团签订了关于在独占地域内独占使用Heineken品牌的商标许可协议和与Heineken集团之间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收购,或许意味着中国啤酒行业格局正式迎来国际化、高端化的新拐点。

其实华润啤酒早在今年8月就曾涉及到喜力在华业务。据了解,早在今年8月,华润啤酒发布公告,该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华润集团(啤酒)有限公司(下称“CBL”)将向喜力集团出售40%股权,折合成上市公司20.67%有效权益,总价243亿港元。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华润创业收购喜力集团0.9%股权,收购价则为4.64亿欧元。

华润雪花公司总经理侯孝海曾表示,双方合作主要是为了加速实现华润雪花啤酒高档化的战略方针,在5-10年内能够形成华润啤酒在高端市场夺取领先的优势地位;进一步释放喜力啤酒品牌在中国的潜力,创造喜力啤酒在中国有质量的增长;进一步推动华润啤酒其他品牌走上国际市场;实现雪花啤酒拥有世界领先的营运效率,及较高的利润水平。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润啤酒与喜力的联姻开创了啤酒行业强强联合的模式,未来巨头之间联合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方刚认为,华润啤酒与喜力的合作是行业内的标志性事件,中国啤酒的竞争已经从规模竞争变成价值的竞争,未来超高端才是决定行业者的胜负手段。

此次华润啤酒与喜力啤酒的战略合作也或将改变中国啤酒市场格局,高端化也将成为啤酒市场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