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北上南下 速冻食品龙头加速全国布局

时间:2018-11-02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10月23日,速冻食品行业大佬——三全食品发布公告称,拟投资8亿元在武汉建设长江中部基地,进一步布局全国市场。而在此前一周,10月17日,安井食品发布公告称,与汤阴县人民政府签约,拟投资3亿元建华北生产基地。

三全食品是北方企业向南“走”,安井食品是南方企业向北“走”,这种战略布局颇值得思考。

吕翠平/文

新动态:三全食品拟在武汉建厂

10月23日,三全食品发布公告,将在武汉江夏区大桥现代产业园建立新基地,以全汉食品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为实施主体,用地约143亩,投资总额约8亿元,其中包含设备投资3亿元,建设投资3亿元,流动资金2亿元,建设周期约2年。

该项目涉及经营范围,包括速冻食品、方便快餐食品、冷冻饮品、罐头食品、糕点、其他食品的生产、销售及仓储等。预计项目投产后,5年内年产值达到13亿元。

三全食品在公告中称,此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若该项目实施,将会有效降低物流、采购成本。同时,该基地将研发、生产适合当地市场特点的产品,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在华中地区的市场份额,实现产地与销售市场距离最小化,使产品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市场,大大降低产品长途运输造成的损失和产品质量降低。

盘点:三大速冻巨头的全国战略布局

据三全食品公告透露,选择在武汉建厂,是为了靠近消费市场。无独有偶,安井食品在公告中表示,建设华北生产基地是为了“销地产”。

除了靠近消费者外,也有部分工厂在选址时,考虑的是靠近原料产地。安井食品位于湖北潜江的工厂,就是看中当地丰富的渔业资源和小龙虾资源。

工厂布局或多或少地透露着企业规划。当然,不同企业在应对市场变化上有着各自的“小心思”,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同时,试图窥探下一个商机,所以各自采取的策略不尽相同,拓展方向也略有差异。

那么,作为速冻食品界的三大巨头,安井食品、三全食品、思念食品的战略布局如何呢?

据冷冻食品传媒统计,三全食品已经拥有河南郑州、四川成都、广东广州、江苏太仓、天津武清五大生产基地,加上拟建的湖北武汉,共六大生产基地。同样从河南起家的思念食品,在河南郑州、四川成都、浙江湖州、广东广州有四大生产基地。此外,思念食品还在美国洛杉矶建立有国外工厂。而安井食品随着汤阴工厂的投资,将拥有福建厦门、江苏无锡、江苏泰州、辽宁鞍山、四川资阳、湖北潜江共七大生产基地。

总结来看,河南、江苏、四川布局密集,成了三大企业必争之地,而随着安井食品和三全食品先后抢滩,湖北市场未来也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