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咖啡业务首次进入百胜中国财报

时间:2018-11-01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郭诗卉 于桂桂

10月31日,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数据显示,百胜中国总收入同比增长4%,达到22亿美元,净收入同比增长15%,达到2.03亿美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百胜中国旗下咖啡品牌COFFii & JOY也首次出现在百胜中国财报中。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COFFii & JOY是百胜中国在咖啡市场的新尝试,预计明年会在北京开设门店。

百胜中国三季报显示,百胜中国的利润率有所下降,为17.6%,而去年同期为18%,报告称,主要原因是必胜客的同店销售去杠杆化以及肯德基和必胜客的产品升级和促销投资,此外,百胜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上升1%,肯德基同比增长1%,必胜客同比下降5%。

另据百胜中国三季报显示,目前百胜中国已在上海、南京和杭州开设了6家COFFii & JOY咖啡店。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COFFii & JOY在上海已开设了3家门店,通过网友在点评网站上晒出的菜单可以看到,COFFii & JOY的产品主要以咖啡、甜点、轻食为主。

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COFFii & JOY的产品结构以及用户点评情况来看,COFFii & JOY其实是一个很典型的独立精品咖啡馆的模式,这种商业模式的咖啡馆核心竞争力不在于品牌,而在于个性化的客户体验以及区别于连锁咖啡品牌的差异。类似的模式在去年曾经获得资本的青睐,例如seasaw、灰盒子等品牌都获得了数千万元不等的融资,因此百胜中国此举很有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扩充业务板块吸引更多投资人。另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咖啡市场对于精品咖啡馆的需求并不大,属于小众品牌,且目前在这一领域已经有很多新晋品牌的进驻,其中就包括星巴克臻选店,这也意味着COFFii & JOY正在进入一个竞争十分激烈的市场。但百胜中国深耕中国市场多年,在门店运营管理以及产品标准化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这也将是COFFii & JOY未来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