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森马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双涨 转型创新见成效

时间:2018-10-3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陈晴

伴随着外来快时尚品牌ZARA、优衣库等品牌的冲击,曾经是一代人青春记忆的森马、佐丹奴等品牌曾一度落寞,甚至有一些已经黯然离场。在市场的大潮中,如果企业不具备创新思维就会被无情淘汰,森马作为曾经青春时尚的代名词,在经历转型阵痛期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这在森马近年来的业绩中就可一窥究竟。

近日森马服饰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7.64亿元,同比增长21.41%;服装家纺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7.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2亿元,同比增长25.66%,服装家纺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4.64%;公司每股收益为0.47元。  

公司表示,休闲装业务恢复增长、儿童业务稳定增长及网上销售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公司的业绩增长。公司在营收和利润方面均取得双位数增长,各项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森马创始人、公司董事长邱光和曾表示,在2021年森马零售目标要接近800亿元、市值达到1000亿元、收入500亿元。为何会有如此豪言壮志,这与森马近年来成功的转型不无关系。

森马积极与国际市场接轨。2018年第三季度,森马服饰持续深入推进品牌升级,加速国家化战略步伐。今年8月森马品牌在沙特阿拉伯开出首家海外店。9月森马参加了纽约时装,森马这次与独立设计师品牌CJ YAO合作,服装结合了中国风特色,在秀场上大肆圈粉。

为加快国际化布局,森马开启了海外收购。收购法国高端童装企业 Kidiliz集团,Kidiliz手中有 Z、Catmini等主品牌业务,还有 Kenzo Kids、Levi's Kids等授权品牌业务。

上个月,森马服饰发布公告称,拟以500万美元收购美国华裔设计师 Jason Wu(吴季刚)的母公司JWU,LLC。11%的股权,并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杰森吴(上海)服饰有限公司。

同时为了避开和国外快时尚品牌正面竞争的森马在电商和童装领域开辟出了新的天地。

森马电商于2012年成立,5年内迅速发展并成为森马服饰业绩新的增长点。2016年森马服饰的电商业务同比增长超过80%,电商零售收入超过32亿元。

森马借助线上销售的意图还在不断加强,森马第三季度正在持续备货状态中,公告称第三季度森马存货较年初增加74.7%至41.7亿元,主要是由于秋冬装备货,电商占比持续提升,直营电商备货较高所致。四季度电商有望继续爆发,双十一去年8亿销售基础上,有望保持30%左右较高增长,预测今年将会突破10亿。

森马在儿童领域的地位短时间内也还很难动摇,旗下巴拉巴拉品牌在国内童装市场位居第一。完全称得上是童装界的“常青树”。

同时森马早已告别只靠街边专卖店为生的时代,森马进行门店升级,拓展购物中心渠道,加大电商投入,形成专卖店、百货店、购物中心及电商平台全面稳健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8年秋季,森马将推出kids、亲子装及家居系列等新产品线,未来以集合店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