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酒鬼酒拟以华北为中心扩张

时间:2018-10-26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薛晨

加入中粮酒业体系的酒鬼酒正谋求更大规模的拓展。10月24日,酒鬼酒在长沙举办的战略发布会暨2018年度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将对旗下的三大战略品牌进行重新定位,并对三大品牌的拓展路径进行了战略规划。华北市场成为酒鬼酒此轮拓展的核心,并且北京市场更成为酒鬼酒旗下高端品牌“内参”进行扩张的核心节点之一。

北京商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内参、酒鬼、湘泉三品牌被酒鬼酒定义为战略性品牌。其中,内参定位高端,核心策略是“稳价增量”;酒鬼定位次高端市场,核心策略是“价量齐升”,这意味着作为酒鬼酒重心的酒鬼品牌,接下来不仅将继续提升产量,其零售价格或将随着市场波动而进一步调节;湘泉品牌则定位为中低端市场,核心策略是“增品增量”。

在对核心品牌进行规划的同时,酒鬼酒方面还表示,对于企业接下来的增长方向,“价格式增长”将成为主要路径。以酒鬼品牌打造的“酒鬼传承”、“酒鬼红坛”两大单品为例,未来这两大战略单品将形成两条产品线分立渠道,以产品结构实现酒鬼产品系列均价的提高。而之所以价格作为企业扩张的突破点,是基于对当前市场上高端、次高端产品发展趋势的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在酒鬼酒此次发布的战略中,多番强调进行全国化扩张。而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市场将在此轮扩张中占据极高的地位。分品牌来看,酒鬼品牌一方面仍将继续深度挖掘湖南市场潜力,但企业的全国化发展路径,则转变为以华北为中心、向广东辐射继而逐步向全国优质市场扩张。

不仅如此,作为高端品牌的内参系列,尽管短时间内不会呈现出大范围扩张的局面,但从目前来看,将聚焦长沙、北京、广州三大城市,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圈层化发展。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