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格力电器进军热泵供暖市场

时间:2018-10-24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石飞月

10月22日,格力电器在全国27座城市同时发布了格力太阳式空调,并宣布通过原创的压缩机正式进军热泵供暖市场。

随着国家对“煤改电”等政策的施行以及人们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传统供暖方式的弊端也开始日渐突出。此外,“煤改电”政策的深入民心,各地都进行了供暖改造,空气源热泵产品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稳定的采暖设备已成为供暖领域的新宠。

数据显示,继2016年热泵采暖市场实现535.7%的惊人增长之后,2017年热泵采暖市场再现209.8%的飞速发展。不容忽视的是,2017年的增长率是在2016年采暖市场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基础之上实现的。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表示,2016年,京津市场撬开采暖金矿一角之后,2017年,京津冀、山西、山东、河南、甘肃等地全面爆发,热泵采暖千亿市场再进一步。随着采暖区域市场的扩张,热泵采暖的多样性也逐渐展开,通过对比不难看出,相比2016年,2017年集中采暖在整个热泵采暖市场中的占有率实现大幅增长。

格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空气源热泵产品存在低温制热衰减、低温制热能效差、低温制热可靠性差等弊端,无法满足冬季低温地区用户的供暖需求。格力太阳式空调是一系列搭载了格力自主研发压缩机的空调,通过格力在压缩机技术上的突破,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开启了清洁采暖的高效时代。据了解,格力自主研发的该项压缩机技术已在2016年9月被鉴定为“国际领先”,一举攻破了空调低温制热的技术瓶颈。

“目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在进行‘煤改电’,作为一项重大的国家政策,‘煤改电’需要有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进行支撑。同时因地制宜,企业根据改造项目现场的实际情况选择更加适合的热泵采暖形式,也将更能够实现热泵采暖的优势。而格力太阳式空调的进入无疑给市场一个更多的选择。”洪仕斌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