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蒙牛CEO卢敏放为亚洲乳企走向世界支招

时间:2018-10-16来源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者 : 佚名

10月15日, 以“新一代乳业”为主题的2018年IDF世界乳业峰会在韩国大田举行。蒙牛集团CEO卢敏放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在当天的全球乳业峰会领袖论坛上发表题为《亚洲乳业发展洞察:从亚洲走向世界》的讲话。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来自全球多家乳品企业的CEO和高管出席了本次会议。

蒙牛CEO卢敏放在IDF世界乳业峰会上发表演讲

卢敏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亚洲乳业增长迅速,成为全球乳品消费年增长率最高的地区。2016年,亚洲奶类产量和乳品消费量都居全球第一。然而,亚洲乳制品市场的渗透率却较低,以中国为例,2017年,中国人均奶类消费量36.9公斤,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这也意味着,无论是亚洲市场还是中国市场,乳制品消费市场都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他表示,在中国,消费升级、城镇化发展进程加快,以及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日益扩大,使乳制品市场向多元化、高端化发展。卢敏放现场分享了中国乳业的发展经验。他说,一方面,中国政府在振兴乳业、食品安全、农牧民增收、环境保护等方面积极出台政策,推动中国乳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为了响应国内的消费升级,以蒙牛为代表的乳企不断创新乳品品类,并引入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开展消费者洞察,建立智能工厂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管理水平等,引领中国乳业一个新的时代;同时,中国的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顶层设计也为蒙牛等乳企走向世界创造了机遇,中国乳业正以打造全球乳业品牌为目标进行着国际市场布局。

卢敏放强调,亚洲国家的乳业正处于上升态势,未来,亚洲国家间应该进一步消除贸易和投资壁垒,开展广泛合作,面向全球构建产业链。同时,还应发挥比较优势,挖掘亚洲乳业发展潜力,促进亚洲乳业融合发展。作为亚洲乳业的一员,蒙牛也将坚定地以更加开放、共赢的姿态拥抱经济全球化,为世界乳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论坛的提问环节,当被问到蒙牛未来会生产什么样的高附加值的产品时,卢敏放表示,蒙牛生产健康的产品,也要生产有“乐趣”的产品。比如,消费者吃冰淇淋时,需要的不只是营养的满足,还有口感的满足。在保证健康、营养的前提下,蒙牛未来的产品会提供更多附加值,满足消费者在营养之外的其他需求。一句话,健康很重要,乐趣也很重要。

10月15日,2018IDF世界乳业峰会在韩国大田举行。会前,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与参会乳企领袖合影

IDF世界乳业峰会是世界乳业最重要的国际性、专业性会议,每四年召开一次,每一届均受到世界各国乳品企业、乳业界人士、学术界人士和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本届峰会以“新一代乳业”为主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乳制品行业的未来,并对乳制品技术、新兴市场和亚洲乳业的现状进行交流和分享。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