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名酒齐聚汾酒城共谋酒业大发展

时间:2018-10-11来源 : 中国质量报作者 : 秦海峰

伴随着震天战鼓,“聚首同心、共创盛世——中国名酒聚首中国汾酒城”活动拉开帷幕,作为2018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的重要项目,此次邀请了中国酒业协会领导、汾阳市领导、行业协会代表、十七大中国名酒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各地采购商等千余人,共襄盛举,共谋酒业大发展。

汾酒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表示,1年前,十七大名酒齐聚山西杏花村,首次达成了以“和”为核心的“杏花村共识”,1年来,“竞合发展”已经成为白酒行业的新常态。

谭忠豹以“共谋酒业大发展”为主题,谈了3点想法:

不忘初心,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中国名酒作为中国白酒产业最为坚实的基础,有能力,有愿望,也有责任,共同扛起白酒行业国际化发展的大旗,共同肩负起引领中华文明走出国门的重任,这是每一位白酒同仁的初心,也是中国名酒的价值所在。

坚守匠心,构建行业价值体系。中国白酒是天人合一的粮食精华,蕴含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世界上品质最好、规格最高的蒸馏酒。中国名酒作为中国白酒产业的引领者,代表着中国白酒的最高标准和价值体系。我们的自信从何而来?是对匠心精神的传承,是名酒的气质、风度和气派。

求同存异,开创行业美好未来。中国白酒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因地域、温度、原料、工艺等条件的不同,形成了各自独特的风格,造就了今天白酒行业“百花齐放”的格局。白酒之间的互通有无、相互竞合、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从未中断,这也正是中国白酒绵延数千年繁荣发展的根本原因。

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家齐说,不管是清香、浓香、酱香还是其他香型,都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不同的地域形成的,风格各异的白酒精品,都是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典范。中国白酒的大观园,不会只有一朵两朵鲜花绽放,必然是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中国白酒的酿造,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经济规模巨大,对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繁荣有着特殊的贡献,占有了重要地位。中国白酒走向世界已经成为白酒产业,乃至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要求。

中国酒业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刘秀华表示:中国名酒以对工匠精神的坚守,对传统酿造技艺的传承,精益求精,诚信经营,成为中国名酒品质的践行者,形成了中国名酒竞合新生态。

汾阳市委书记武跃飞说,中国的酒企尤其是名酒企,应该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共同推动白酒产业做大做强,是每一个白酒企业的责任。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