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32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发三季报预告 七成业绩预喜

时间:2018-10-11来源 : 证券日报作者 : 夏芳

时下,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进入披露期,有着防御美誉之称的食品饮料板块类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如何?食品饮料行业板块能否成为资本市场新一轮的投资热点?

10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A股共有32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2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1.8%。

七成公司业绩预喜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32家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食品饮料上市公司中,除*ST因美一家公司发布业绩不确定外,5家公司发布业绩略减公告,10家业绩略增,扭亏、续亏、首亏公司各1家,4家公司续盈,1家公司预减,8家公司预增。

通过数据可见,32家公司中,有23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喜,占比超过七成。从净利润增幅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公司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有4家,分别为:金达威、百洋股份、珠江啤酒、克明面业,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分别为191.28%、170%、100%、100%。

其中,金达威表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6亿元-7亿元;而百洋股份则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1.2亿元-1.35亿元;珠江啤酒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5697.52万元-34263.36万元;克明面业预计2018年1月-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6185.41万元-19618.68万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上市公司在业绩预告中都给出了不同的理由,其中,珠江啤酒表示公司业绩增长一方面是销量增加,一方面是财务费用下降所致。

8家公司业绩不如意

根据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32家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表现不理想的有8公司,其中有2家公司业绩亏损,它们分别是中葡股份和皇氏集团。

按照业绩增幅来看,金字火腿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最大降幅为92.23%,公司预计2018年1月-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037.39万元-3342.69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公司表示,去年三季度公司出售了全资子公司金字食品100%股权,取得收益1.1亿元,导致2018年1月-9月份净利润同比下降。

另外,受猪肉价格因素影响,龙大肉食发布的三季报业绩预减的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9574.85万元至10730.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2%至35%。

公司表示,生猪价格波动的不确定性给公司2018年1月-9月份的经营业绩,预计带来很大的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经拉开序幕,食品饮料行业作为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板块,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向好,是否也会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