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古井贡酒举行秋季开酿大典《九酝酒法》获吉尼斯纪录

时间:2018-09-20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佚名

9月19日,一年一度的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在安徽亳州举行,开启秋季烧压池子生产。活动现场,《九酝酒法》作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秋酿大典现场

祭祀酒神既是古井贡酒的酒脉传承,也让大众更加关注到中国白酒文化的继承与发扬,以公祭仪式表达虔诚的敬畏,开启新一年秋季酿造的好兆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致辞

古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金辉在致辞中指出,秋酿是古井贡酒每年的大事,这是传承千年的酿造技艺,也是古井美酒醇香厚重、令人沉醉的秘诀。近年来,在亳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下,古井集团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均保持良性增长。古井将继续秉持“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继续围绕古井战略5.0和运营五星级,推动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指出,古井贡酒多年来一直位列中国白酒企业前十强,在中国酒业深度调整期,仍连续多年保持业绩、效益稳定增长。2018上半年,古井贡酒主要经营指标稳健增长,企业蓬勃的发展态势,值得白酒行业关注和学习。希望古井集团做白酒质量的坚守者,做白酒科研的引路者,做中国白酒文化的弘扬者,做中国酒企合作共赢的推动者,让“中华第一贡”在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此外,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品酒师)决赛和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杯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安徽赛区)在会上启动。同时,为了追求更高、更精准的质检标准,古井集团特别成立了安徽润安信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活动进行了“古井贡酒-CCTV《中国国宝大会》”全球文化巡礼启动仪式。在央视2019年第一季度大型文化栏目《中国国宝大会》中,古井贡酒将与中华国宝一起进行全球文化巡礼,把古井贡北魏古井、宋代古井、明清窖池群、明清酿酒遗址四个国家级文物,以及千年酿造技术之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国人和世界。

点击进入下一页

《九酝酒法》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大典上公布的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格外引人注目,即“《九酝酒法》——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

据悉,《九酝酒法》收录在贾思勰的《齐民要术》中,是中国白酒有文字记载最古老的酿酒方法。东汉建安元年,曹操将家乡所产的九酝春酒及其酿造方法《九酝酒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九酝酒法》的诞生距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从东汉的九酝春酒、明清的减酒到今天的古井贡酒,千年酒脉生生不息,这是依赖于《九酝酒法》的无断代传承。如今,《九酝酒法》作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获得吉尼斯纪录官方认证。这是中国酒业首例申请成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商务副总裁Blythe Fitzwiliam为古井颁发证书。Blythe Fitzwiliam表示,这个纪录的认证经过了纪录管理部门、白酒专家和历史专家的长期深入的沟通和研究,是中国酒文化上的又一重大成就。中国作为主要的蒸馏酒生产和消费国在全球蒸馏酒行业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希望这个纪录能够帮助中国大众,并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1800多年来,古井酿酒人通过公祭古井酒神曹操,表达对美酒精神的坚守和传承。古井集团表示,将继续坚持“做真人,酿美酒,善其身,济天下”的核心价值观,为加速实现古井贡酒、黄鹤楼酒双品牌复兴,吹起最响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