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坚果礼盒掀起中秋热

时间:2018-09-18来源 : 新京报作者 : 王子扬

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中秋主题装饰。新京报记者王远征摄

除月饼、酒水外,坚果产品开始成为中秋时节消费者的“心头好”。百草味、洽洽、三只松鼠等休闲零食品牌主推坚果礼盒或大礼包,意图在市场大战中抢先占位;良品铺子早早嗅到坚果市场潜力,将月饼与坚果搭配售卖,还用网络流行语打造产品新卖点。

分析认为,未来五年休闲食品市场将保持10%的增长率,目前还未诞生一个百亿级企业,营销将成为企业突围的“胜负手”。而礼盒装坚果增加了节日属性,对坚果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

坚果礼盒节前走俏

新京报记者节前走访市场发现,坚果礼盒正成为礼品市场新宠,良品铺子、百草味、三只松鼠、洽洽等休闲零食品牌纷纷推出相关产品。

洽洽的小黄袋每日坚果已成为国内每日坚果品类出口国家最多的产品。良品铺子从去年中秋节起就有月饼+坚果+话梅+果茶的组合礼盒,其中的坚果选择了开心果和腰果等大众接受度高的产品。今年中秋节期间,良品铺子天猫旗舰店推出“大月升”月饼礼盒,内含月饼、炭烧腰果、开心果、冻青梅、茉莉花茶等多种产品,月销量截至9月14日已达5689件。

另据三只松鼠透露,中秋期间其单品坚果产品销量最大的是碧根果,月销量可达25万份以上。新京报记者在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发现,截至9月14日,三只松鼠中秋坚果大礼包1373g装产品月销量达356154件。

百草味方面也表示,今年在中秋节主推了每日坚果的礼盒,集健康、日常食用、全人群适用等各种特点于一身,目前市场反馈良好。百草味750g装每日坚果礼盒在天猫旗舰店的月销量截至9月14日达94613件。除坚果礼盒,百草味今年还推出了定制化、多场景、多价格带的“礼盒矩阵”。

“近几年中秋期间,百草味销售平均增量达20%-30%。相比传统观念上的送月饼,今年选择坚果礼盒的用户攀升。”百草味营销总监邱锦说,礼盒装的多品类、灵活的组装为消费者过节送礼提供了解决方案。

中国营养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王瑛瑶分享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坚果行业销售额为556亿元,2020年预计突破千亿元。业内认为,目前我国坚果消费量偏低,各企业推出礼盒装坚果产品增加了节日消费属性,对坚果消费起到了促进作用。

线上营销争奇斗艳

为迎战中秋市场,各零食品牌除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组合外,还在营销手段上争奇斗艳,尤以线上市场最为热闹。

百草味天猫旗舰店以“屯礼回家”、“有家才团圆”等宣传语突出中秋节的“家”主题。良品铺子今年中秋节的营销主题侧重于“团圆”。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良品铺子为朋友、情侣推出“天生一对CP(指情侣、组合等)月饼”,8种口味,两两配成一对组成心形或圆形,并以“大网红&小黑粉”、“傻白甜&小鲜肉”等时下热词为宣传,上线预订就近千件。

凯度消费者指数商务总经理李嵘在9月17日“坚果健康周”上发布《坚果炒货品类消费升级趋势》显示,经过多年发展,坚果企业开始通过在影视剧中进行隐性植入以及娱乐营销的方式来带动消费者购买,如洽洽植入《延禧攻略》,百草味隐性植入韩剧《W两个世界》,良品铺子通过剧情植入《欢乐颂2》。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指出,未来5年,休闲食品市场将保持10%的增长率,但目前还未诞生一个百亿级企业,因此对于网络平台销售占重要比重的休闲食品企业来说,营销将成为其突围的“胜负手”。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