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辣椒产量4000万吨居全球之首

时间:2018-09-17来源 : 中国新闻网作者 : 李贵刚 齐永

目前,中国辣椒产量4000万吨,是居全球之首的辣椒生产、消费大国。

一市民展示辣椒。陈超摄

一市民展示辣椒。陈超 摄

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16日在“中国辣椒之乡”河南柘城县举行。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赵玉敏在是次大会上通报上述消息。

赵玉敏介绍,全国辣椒产业大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先后在天津、北京、上海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搭建业内官、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的办会宗旨,已发展成为全国公信力和影响力较大的辣椒产业专业交流平台。

赵玉敏介绍,目前全国辣椒种植面积3000万亩,占蔬菜种植面积12%以上,辣椒产量4000万吨,已形成了六大产区和八大流通集散地,是居全球之首的辣椒生产、消费大国。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以柘城为例介绍,该县有106个种椒专业村,8个千亩良种繁育基地,15个万亩辣椒生态示范园区。柘城“百千万”工程辐射带动豫鲁苏皖四省接合部发展辣椒产业,形成了近500万亩的种植规模,15万多人通过从事辣椒种植、加工、营销等增收致富。

中共柘城县委书记梁辉介绍称,柘城县辣椒种植历史已有400余年。目前柘城县建有长江以北最大的辣椒大市场,辐射26个省、市、自治区,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年交易量达60万吨、交易额70亿元人民币,出口创汇2.1亿元人民币。

据知,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峰会、产业融合创新论坛、参观辣椒种植基地、辣椒产品与设备展洽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