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跨时代的经典设计:强生标识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09-1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Iris Grossman

130多年前,强生公司创始人詹姆斯·伍德·约翰逊(James Wood Johnson)在一张商业支票上留下了亲笔签名,强生的经典标识由此诞生。为何这一极具辨识度的标识,能够历经岁月考验,仍然历久弥新?让我们从头说起。

公司创始人之一,詹姆斯·伍德·约翰逊的亲笔签名已经作为强生公司标识被沿用了130多年,直到今天,实际上,这也是世界上历史最为久远的公司标识之一。

强生公司历史学家玛格丽特·古罗维兹(Margaret Gurowitz)介绍道:“强生创办的初衷是改善人类健康和福祉。詹姆斯·伍德·约翰逊将亲笔写下的家族姓氏印在公司产品上,足见他对这一初衷的承诺与坚守。”

让我们来共同回顾强生标识多年来的演变历程,其中还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精彩故事。

1886年

著名的詹姆斯·伍德·约翰逊亲笔签名问世

自1886年成立之初,强生公司创始人之一詹姆斯·伍德·约翰逊签发了公司第一张支票,用于支付当地一家铁路货运商。他在公司支票上签下的字迹,正是强生经典标识的雏形。

1887年

经典标识诞生

强生公司的早期产品主要用于无菌手术,产品上印有的强生标识仿照了詹姆斯·伍德·约翰逊的签名,包括部分英文字母的大圆弧,以及与第二个“Johnson”之间的连接符号。

1890年代

马车运药

19世纪90年代起,强生标识开始出现在运送急救包和药膏等产品给零售商的马车上。

1921年

强生婴儿产品标识

随着公司业务发展,约翰逊的字迹开始应用于更多样化的强生产品包装上,例如一款全新的婴儿润肤霜。基于约翰逊字迹而设计的强生®婴儿系列产品标识也一直沿用至今。

1950年代

多样标识

20世纪上半叶,风格多样的强生标识不断涌现。其中,有的和我们今天使用的“Johnson & Johnson”非常相似(例如右图中罐装的邦迪®创可贴),其它标识则更大程度保留了约翰逊字迹。

而到了20世纪50年代,强生的所有产品包装,都统一使用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经典标识。

1988年

强生中文标识

随着强生进入中国市场,强生中文标识开始出现在强生消费品的包装上,例如邦迪®创可贴。

2011年

以吻封缄:“唇膏墙”

为彰显可持续发展愿景,强生利用旗下露得清产品的剩余唇膏盒设计出了“唇膏墙”,通过这样充满创意的方式,重新演绎强生标识。如今我们可以在位于中国、美国和巴西的七个强生办公室领略“唇膏墙”的独特时尚魅力。

2016年

强生动态标识

在全新设计的强生官网上,强生公布了带有动态效果的公司标识,全新动态设计使得经典标识更增添了一抹灵动色彩。

(责任编辑:君君)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