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麦当劳布局雄安首店

时间:2018-09-12来源 : 中国经济网作者 : 王晓然 于桂桂


麦当劳中国9月11日宣布在雄安新区开出首家餐厅。此次雄安新区经济特区开店,表明麦当劳“下沉”的态度和抢滩三四线城市的野心。

麦当劳中国在雄安经济特区的首店配置,显示出麦当劳中国向三四线城市“下沉”的态度。此前2017年8月,麦当劳宣布与中信股份、中信资本以及凯雷投资的战略合作完成交割,计划五年内在国内开出2000家新店,其中45%位于三四线城市,同时,作为麦当劳在国内最大的竞品企业,百胜中国也将继续保持高速开店状态,2018年计划新开600-650家餐厅,并将持续向中小城市下沉。

除了开店的“下沉”策略一致之外,在具体的门店选址上,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选址有着密集的重合区,据相关数据统计,近55%的麦当劳店铺在500米内都有肯德基的存在,因此有人猜测,麦当劳雄安首店的开设,也预示着肯德基在雄安门店布局。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连锁快餐品牌逐渐转向三四线城市,麦当劳、肯德基等连锁餐饮企业加速了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在雄安经济特区的抢先开店,一方面考虑到雄安新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另一方面是抢滩三四线城市市场份额的需要,表明麦当劳将来“下沉”的野心。根据以往两家企业“捆绑”开店的表现来看,肯德基也将采取相关举措在雄安新区或其他特殊区域抢占市场。

此外,据介绍,雄安新区首家麦当劳餐厅已正式获得了LEED金级认证,这也是麦当劳中国首家通过LEED认证的餐厅。LEED是国际权威的绿色建筑认证体系,对选址、用水效率、能耗与排放、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品质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LEED认证分为认证级、银级、金级与铂金级四个等级。麦当劳作为首批落户雄安新区的连锁餐饮品牌,奥威东路餐厅此次获得了LEED金级认证。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