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海底捞将在港交所上市

时间:2018-09-11来源 : 北京日报作者 : 佚名

被称为火锅界“扛把子”的海底捞离上市又近了一步。昨天,海底捞启动为期一周的全球路演,并将于9月17日进行IPO定价,9月26日正式在港交所上市。

今年5月17日,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流程。8月30日,海底捞正式通过港交所的聆讯,获得了港交所对其上市的首肯。

据悉,海底捞IPO定价区间为每股14.8港元至17.8港元。目前,海底捞已获3.75亿美元基石投资,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景林、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雪湖、Ward Ferry 5家投资机构,认购金额占IPO发行规模的40%。

海底捞是近十年以来香港市场第一个大型消费服务IPO。招股书显示,海底捞2017年营收106.37亿元,最近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5.9%;2017年净利润11.94亿元,最近三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70.5%。截至2017年末,公司餐厅数量为273家,2018年计划开设180家至220家新餐厅。

海底捞招股书引用沙利文报告称,按2017年收入计算,海底捞在中国内地和全球的中式餐饮市场中均排名第一。目前海底捞拥有及运营320家餐厅,其中296家位于境内,24家位于境外。海底捞年服务顾客超过1亿人次。海底捞的收入构成也比较简单,2017年,海底捞97.6%的收入来自餐厅经营,2.1%来自外卖业务,另有0.3%的收入来自销售调味料及食材。

作为实体经济的代表,海底捞此次赴港上市被赋予厚望。不过,海底捞在食品安全卫生方面曾问题频出,这也使得登陆资本市场的海底捞面临风险。去年夏天,海底捞北京劲松店被曝老鼠大摇大摆爬过后厨,今年6月,一位消费者在该店消费时,又从麻酱里发现了苍蝇。业界建议,海底捞虽然在服务上赢得了口碑,但今后也应将更多的心思放在食品安全管理上。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