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小学生爱买电话手表大学生钟情睡眠耳塞

时间:2018-09-06来源 : 南方日报作者 : 姚翀

近日,苏宁易购发布了2018开学季消费大数据报告。苏宁表示,此份报告依据的是广布全国的线上和线下门店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开学季儿童电话手表等产品广受欢迎。

儿童电话手表销量暴涨247.3%

针对开学季,苏宁易购发布的2018开学季消费大数据报告显示,在中小学层面,书皮和2B铅笔这两个“常规套路”,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142.2%和119.6%,荣膺“包书最累城市”的是杭州、武汉、南京,“涂答题卡最多城市”的称号则被西安、徐州、南昌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苏宁易购平台上儿童电话手表的销量同比暴增了247.3%。有业内人士分析,这说明如今家长对于孩子人身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具备定位、自动呼救、通话等功能的儿童电话手表自然受到关注。

睡眠耳塞+蛋卷机是佛系00后最爱

今年,不少大学的报到时间比中小学和幼儿园还早,大学校园也迎来了首批00后。佛系的00后,把自己的生活态度和消费观带进了大学校园。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近期“早餐神器”蛋卷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81.5%,打破了很多人“大学生爱睡懒觉不吃早餐”的固有印象。此外,睡眠耳塞的销量也同比增长了185.1%,卖得最火的南京、济南、佛山,也被也被网友戏称为“大学寝室呼噜声最响的3座城”。当然了,在游戏娱乐和数码产品方面,00后和他们的95后学长学姐并没有太多区别。苏宁易购数据显示:大学生购买笔记本电脑,销量最高的三个品牌为华硕、联想、Apple,占比分别是33.5%、18.7%、11.9%;大学生购买手机,销量最高的三个品牌是苹果、小米、华为,占比分别是32.2%、22.7%、15.0%。此外,游戏鼠标销量同比增长62.4%,上海、重庆、深圳的高校吃鸡氛围最好。

(责任编辑:沈晔)

为你推荐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924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